新浪新闻客户端

以士兵误把农药飞机当“敌机”开火,军方:将严查

以士兵误把农药飞机当“敌机”开火,军方:将严查
2019年08月22日 15:06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编译/观察者网 郭涵]

  以色列军方近日在戈兰高地闹了出“乌龙”:数名士兵在戈兰高地错把一架喷洒农药的民用飞机当做“敌机”,用手中的轻武器向其猛烈开火。

  所幸飞机平安降落在附近机场,飞行员没有受伤。以色列军方表示,已对这起“严重事件”展开调查,将“吸取教训”。

  视频截图:社交媒体

  社交网站推特近日上传一段视频,显示四名以军士兵在一条公路上一字排开,用手中的步枪朝天射击。在短短11秒的视频中,有三人更换弹夹继续开火,直至视频结束也没有停止。

  配文称,士兵们射击的目标是一架正在航拍的以色列民用飞机,但视频中并未拍到。

  《以色列时报》周三(21日)报道,这起事件发生在当天位于戈兰高地中部、靠近叙利亚边境的地区。当地有大片农田,因此喷洒农药的民用飞机十分常见。

  疑似被击中的轻型飞机,意大利生产 图源:Fly Synthesis官网

  有社交媒体用户透露,这是一架意大利制造的轻型运动飞机(Fly Synthesis Texan),在以色列十分流行。有网友发布了其航迹图以及机身上的弹孔。

  社交媒体用户发布的这架民用飞机当天航迹图

  以色列军方当天声明称:“以色列国防军士兵发现一架怀疑从叙利亚渗透的敌军飞机,认定是切实威胁,所以就向其开枪。当他们意识到这是一架以色列民用飞机后,马上就停火了。”

  经事后检查,这架飞机被命中数弹,不过飞行员并未受伤,而是很快降落在附近的马哈奈恩机场(Maanaim)。他事后形容自己曾感觉到机翼被什么东西击中,一开始以为是飞鸟,后来发现飞机开始漏油,一度认为遭到叙利亚方面的攻击。

  机身上的弹孔

  以军方发言人表示,军方对叙利亚边境一带的“渗透飞机”进行识别查证是标准程序,不过对这起“严重事件”仍会展开调查,并吸取教训。

  《航空学人》透露,以军曾出动AH-64武装直升机、F-15、F-16战机乃至“爱国者”防空导弹拦截来自叙利亚的无人机。

叙利亚社交媒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