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 美国“退约”将刺激高超音速武器竞赛

美媒: 美国“退约”将刺激高超音速武器竞赛
2019年08月21日 08:4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报道 记者 魏云峰]对于美军而言,18日发射的那枚射程只有区区500公里的“战斧”巡航导弹不过小事一桩;但对于世界来说,美国退出《中导条约》后立即恢复原先被禁的陆基中程巡航导弹试射,无疑暴露出它的虚伪,对国际和地区安全形势必将产生严重消极影响。

  美国《星条旗报》20日称,除了“战斧”巡航导弹的陆基型号外,五角大楼还打算在今年年底前测试一种射程3000公里至4000公里的中程弹道导弹。美国官员强调,美军并不追求建立陆基中程核能力,但美防长埃斯珀表示,美军将“全面推进这些陆基系统的发展”,它们将成为“美军武器库里更广泛的常规打击选择之一”。

  尽管埃斯珀曾宣称“我看不到(退出《中导条约》)将引发军备竞赛”,但外界认为此举势必将给以高超音速武器为代表的军备竞赛火上浇油。俄罗斯卫星网20日称,英国“简氏防务预算报告”显示,世界主要大国之间的高超音速武器竞赛正出现新高潮。该报告宣称,“因为高超音速武器拥有极高速度,有些型号还可以改变航向,这种武器更有可能破坏进攻和防御系统的国际技术平衡,越来越模糊核武器和常规武器之间的界限。”目前美国已花费超过33亿美元用于研究和开发高超音速技术和武器,并计划在2020年再拨款26亿美元。俄罗斯在“先锋”“匕首”导弹和“锆石”项目上花费超过11亿美元。目前“匕首”已列装,“锆石”“先锋”也将于近期加入俄军。此外,印度也在积极参与高超音速武器竞赛,它为“萨尤尔亚”“布拉莫斯-2”导弹和高超音速技术验证飞行器投资超过5亿美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