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奥巴马不想让俄罗斯待在G8 因为普京比他聪明

特朗普:奥巴马不想让俄罗斯待在G8 因为普京比他聪明
2019年08月21日 09:53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特朗普:奥巴马不想让俄罗斯待在G8,因为普京比他聪明

  [文/观察者网 王慧]本周六(24日),七国集团(G7)峰会将在法国南部城市比亚里茨开幕。

  在动身前往法国参会之前,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0日报道称,特朗普又一次表达了支持俄罗斯重返八国集团(G8)的愿望,“我认为让俄罗斯加入会更合适。”

  他还借此谈到了俄罗斯退出G8集团时的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我猜,是因为普京总统比奥巴马总统聪明,奥巴马觉得让俄罗斯待在G8不是件好事,所以他想要俄罗斯出局。”

普京(左)和奥巴马 @IC Photo普京(左)和奥巴马 @IC Photo

  据CNN,特朗普在白宫椭圆办公室会见罗马尼亚总统时说:“如果有人提出这个(让俄罗斯回归)的建议,我肯定会支持。”

  “应该是G8,因为我们谈的很多事都和俄罗斯有关,”特朗普说,“他们应该让俄罗斯回来,因为我们应该让俄罗斯坐在谈判桌上。”

  尽管特朗普把俄罗斯当初退出G8的原因找到了“普京比奥巴马聪明”头上,但CNN指出,2014年将俄罗斯从G8中“开除”,是大多数成员国的共同决定,这些成员国联合起来反对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

  “今日俄罗斯”(RT新闻网)20日称,2014年以来,G7多个成员呼吁重新恢复俄罗斯的成员身份,但英国、美国和加拿大一直将其作为解决乌克兰危机的条件。

  但特朗普上任后,已不仅一次的提出应该让俄罗斯“回归”。去年6月,特朗普动身去加拿大参加G7峰会前就说,“他们应该让俄罗斯回来,因为我们应该让俄罗斯在谈判桌上。”

  如此看来,特朗普今年的表态和去年如出一辙。

  RT称,尽管普京没被邀请参加G7峰会,但他19日前往法国领导人夏季官邸布雷甘松堡会晤了法国总统马克龙。

  19日,普京与马克龙出席联合记者会  视频截图

  会谈时普京表示G8已不存在,但俄罗斯从未拒绝这八个国家展开工作的可能性。“俄罗斯曾有机会组织G8峰会,但是我们的伙伴并没有抵达。时刻期待我们的伙伴在G7的框架内到俄罗斯来。” 普京还表示,在任何形式内与伙伴进行的任何交流都有益处。

  路透社19日分析称,马克龙在主持G7峰会前与普京会面的这一安排意在向普京表明,尽管俄罗斯在2014因克里米亚问题被“赶出”了G7峰会,但并未被法国排斥。

  中新网20日援引分析称,普京此时访法具有强烈的象征意义。G7峰会将于24日至26日在法国比亚里茨举行,俄罗斯意图通过法国向西方国家转递相关讯息;而作为今年七国集团峰会的东道主,法国有望将在俄罗斯与西方国家关系上发挥重要作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