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士兵机库内发射导弹致装备受损 最后仅罚款了事

俄士兵机库内发射导弹致装备受损 最后仅罚款了事
2019年08月19日 11:3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说起俄罗斯,大家都想到,胆大妄为的各种举动,平民无防护爬高塔建筑物,疯狂飙车,而军人则展示各种眼花缭乱的操作:普加乔夫眼镜蛇就是其中一例,这也是一次失败的试飞之后无意得到的结果,结果变成常态表演。

  其实,这仅仅是战斗民族大兵的冰山一角,最近,俄罗斯克里米亚军事法庭,对2名军人进行审判,罪名是非法发射空地导弹,而且是在机库内,这是2017年10月1日发生的事情,几乎拖延2年时间才得到最终判决!这次事故造成2枚导弹损失,设备和机库受损,经济损失高达4600多万卢布。

  X-29TD空地导弹

  这次事故调查结果是:这两名士兵在准备检查“奥卡”自动化设备上的导弹时,违反了与对周围环境具有高危险性的导弹接触的规则,最终造成导弹无意发射,这是一次严重的操作武器违章事故。

  最终处罚措施是,法院给阿列克谢 切巴诺夫的处罚是扣除其15%的国家津贴,期限为1年零3个月,给尼古拉 兹维廖夫的处罚是扣除其10%的国家津贴,期限为1年,两人均不可晋升,这个判决很多人觉得太软,仅仅是罚款,而没坐牢。

  导弹测试需要认真按照手册一步步进行,鲁莽的俄国大兵最缺的就是耐心

  军事法院解释,违规军人的积极主动自愿赔偿因犯罪造成的财产损失(每个人各三千卢布),而且还考虑到士兵实际情况,兹维廖夫还有四个尚年幼的孩子,假如入狱,就可能给家庭造成毁灭性的打击。

  让我们认识一下这款肇事的导弹,X-29TD是俄罗斯短程固体火箭发动机推进的空地导弹,旨在摧毁加固的防御目标,譬如像钢筋混凝土的结构,桥梁,混凝土跑道,排水量达到万吨的船只和水上的潜水艇。

  美国发明了电视制导空地导弹,俄罗斯也跟进,不过玩得太大了

  这也是俄罗斯跟随美国武器研发的又一力作,美国1965年研发成功了电视制导小牛导弹,并成功在越南,中东和海湾战争成功应用,俄罗斯也仅仅跟随,这就是X-29TD导弹,电视导引头有2种模式,第一种大视野搜索模式,12X16度,第二种小视野自动精确跟踪模式,视野仅仅为2.1X2.8度,导引头偏转最大角速度为10度每秒。

  导弹最大发射射程10公里,导弹发射重量高达680公斤,几乎是美国小牛导弹的3倍重!弹头重量317公斤,是美国导弹的6倍重!由于超重的弹头,所以,不仅仅可以用于对付敌人的坦克,也可以对付敌人的坚固钢筋混凝土工事,以及大型战舰!

  X-29TD导弹,相当于一枚精确的半吨炸弹

  导弹制导精度为2-3米,平均飞行速度250-350米每秒,这款导弹在俄制战斗机上受到了广泛的应用,苏-24,苏-39,苏-30,米格-23,米格-27,米格-29,苏-35和米格-31BM战斗机都可以挂载。

  中国购入苏-30MKK战斗机之时,也少量引入这款导弹,经过试用评价并不算好,没有继续大批量购买。(作者署名:大水)

导弹战斗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