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得州组建反恐特遣部队 应对国内恐怖主义

美国得州组建反恐特遣部队 应对国内恐怖主义
2019年08月16日 11:5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ABC新闻报道,得克萨斯州州长格雷格·阿博特(Greg Abbott)已经指示得克萨斯州公共安全部(DPS)成立反恐特遣部队,以避免得州遭受恐怖主义袭击。此前得州埃尔帕索的一家沃尔玛超市曾发生一起枪击案,枪手称袭击主要是针对墨西哥人。

  根据得州州长办公室的一份新闻稿显示,共和党籍的州长阿博特已指示DPS“立即采取行动打击极端主义”,通过组建一支州反恐特遣部队,以“打击这些仇恨行为”。

  8月3日发生在埃尔帕索的枪击案造成22人死亡数十人受伤。据执法官员称,持枪凶犯在实施袭击前对超市进行搜查,寻找墨西哥人作为杀害目标。联邦检察官表示,他们正在权衡仇恨犯罪指控,并将其视为国内恐怖主义案件。

  作为对枪击事件的回应,阿博特已命令得州DPS对该州的国内恐怖主义威胁进行情报评估,并对国内恐怖主义和其他大规模伤亡威胁进行“主动寻找、评估和监控”。得州还将增加DPS反帮派中心的特工和分析人士的数量,以调查与新纳粹和白人民族主义集团有关联的犯罪团伙。

  阿博特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的首要任务是保证得克萨斯人在他们的社区中的安全。这项任务的一部分就是打击国内恐怖主义,根除在我国助长仇恨和暴力的极端主义意识形态。”阿博特还强调:“当我们为追求共同的目标而走到一起时,得克萨斯就更加强大了,今天的行动是我们目前打击极端主义和暴力的关键步骤。”

  声明还表示:“成立恐怖主义特遣部队的首要任务是保证得州人民的生命安全,是反极端主义和暴力行为的重要一步,只要我们齐心协力打击恐怖主义,得州就会更加强大,国内恐怖主义,国家仇恨和暴力极端主义也会随之被根除。”

暴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