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克里姆林宫纪念活动时发现纳粹炸弹 记者被疏散

克里姆林宫纪念活动时发现纳粹炸弹 记者被疏散
2019年08月16日 13:17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德军东线初期锐不可当,一度兵临莫斯科城下,随之而来的空袭让城市饱受困扰至今。

  “今日俄罗斯”(RT)8月15日报道,建筑工人加固克里姆林宫时,意外发现一枚埋藏近80年的航空炸弹,当天是俄罗斯考古学家纪念日,受邀而来的记者被迅速疏散。

  在莫斯科发现二战未爆弹并不稀奇,该城东部一家铁路汽修厂前几天还发现了三枚埋藏炮弹,修理工们被迫撤离。

  莫斯科克里姆林宫,画面中央为俄罗斯总统府(图源:俄卫星社)

  8月15日是俄罗斯考古学家纪念日,许多记者受邀到克里姆林宫参加纪念活动。

  当日,建筑工人加固克里姆林宫墙内泰尼茨基花园(Taynitsky Garden)时发现了炸弹,所有记者被迫疏散。

  克里姆林宫负责人赫勒布尼科夫(Sergey Khlebnikov)表示,克里姆林宫位于莫斯科市中心,1941年到1942年曾是纳粹空袭目标。

  据他补充,这枚未爆弹的爆炸装置已经被工兵拆除并运走,但未爆弹很可能仍然“隐藏在一大片土壤下”。

  克里姆林宫,字面意思是“内城(城市内的堡垒)”,占地27.5万平方米。宫城内不仅拥有官方建筑和宫殿,还拥有博物馆、教堂和公园,以及“沙皇大炮”和“沙皇钟”等旅游景点。

  克里姆林宫一直在进行考古发掘工作,其悠久历史可以追溯到9个世纪前。

  该城最初建于12世纪中期,此后多次重建,用的材料也是五花八门,既有木材也有白色石头,标志性的克里姆林宫红墙建于1495年。

  克里姆林宫内的考古现场(图源:俄卫星社)

  “二战历史上的今天”网站介绍,1941年6月22日,纳粹德国发动“巴巴罗萨”行动,冲入广袤苏联。

  7月21日,德军首次空袭莫斯科,主要目标以火车站、工业区和机场为主,持续了约6小时。

  当时苏军防空力量很大一部分是轻型防空炮,上演了一场“令人印象深刻的表演”。

  但还是没能阻止英国驻苏大使馆遭到空袭,不过使馆工作人员和莫斯科消防队很快扑灭了大火。

  二战中莫斯科共遭到72次空袭,绝大多数发生在1941年秋天。

  1941年7月的莫斯科市郊防空阵地(图源:ww2today)

克里姆林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