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朝鲜3周内第6次发射飞行器 韩美推测系近程导弹

朝鲜3周内第6次发射飞行器 韩美推测系近程导弹
2019年08月16日 09:56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8月16日早间,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称朝鲜再度发射2枚不明飞行器。

  据韩联社8月16日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称,朝鲜今晨在江原道通川郡一带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2枚不明飞行器,韩军正在严密关注相关动向并保持高度警戒。这已经是朝鲜在7月25日以来第六次发射飞行器。

  韩美情报机构正在对飞行器的飞行高度、飞行距离、最高飞速等参数进行分析。虽然飞行距离还未得到核实,但可初步推测为近程导弹。

  据韩联社统计,今年朝鲜共8次发射飞行器,从7月25日至今仅三周内就发射了6次。2017年11月,朝鲜发射洲际弹道导弹“火星-15”并宣布完成核武力建设大业后,约有17个月未被外界捕捉到武器训练的迹象。此后,今年的5月4日和9日,朝鲜接连发射有朝版“伊斯坎德尔”之称的KN-23导弹,7月25日和31日、8月2日、6日、10日又在不同地点各发射了2枚近程飞行器。

  韩联社报道称,分析认为,朝鲜今天发射飞行器意在抗议韩国与美国进行联合军演。韩美于8月11日启动下半年联合演习,重点是检验韩军收回战时作战指挥权所需的“初始作战能力”,演习将持续到8月20日。

  韩军认为朝军正在进行夏季训练,有可能针对韩美联演再次发射飞行器,因此一直保持严密戒备态势。

朝鲜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