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约战机抵近俄防长专机遭驱离 反指责俄行动不安全

北约战机抵近俄防长专机遭驱离 反指责俄行动不安全
2019年08月16日 09:0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 8月14日报道,一名北约军事官员告诉CNN,周二,俄罗斯一架战斗机在与北约战机相遇时,以“不安全的方式”机动,几乎切入了北约战机的飞行路线,迫使北约战机进行机动,以避免出现危险的局面。

  事件发生在周二(8月13日),当时2架执行北约波罗的海空中警戒任务的西班牙F-18战斗机紧急升空,以识别由2架俄罗斯苏-27战斗机护航的一架图-214运输机。这架运输机在波罗的海靠近北约成员国领空的上空飞行。

  这名北约官员指责俄罗斯战斗机在没有飞行计划的情况下飞行并关闭了应答器。北约官员称,这种行为可能会让在该地区执行任务的民用和军用飞机处于危险之中。

  俄罗斯塔斯社报道称,当时乘坐这架图-214飞机的是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正在飞往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州。不过,北约官员表示,他们没有关于飞机上人员身份的官方信息。

  北约军事官员告诉CNN,这架图-214飞机有正当的飞行计划,表明了自己的身份,并对空中交通管制做出了反应。他补充说,F-18战斗机是从立陶宛一个空军基地起飞的,“以便评估局势”。

  目前,西班牙F-18战斗机、匈牙利JAS-39“鹰狮”战斗机以及英国“台风”战斗机正在参与北约长期以来的波罗的海空中警戒任务。

  在没有提交飞行计划、没有打开强制应答器或没有与空中交通管制联系的情况下,北约战机经常紧急升空以拦截在北约领空附近飞行的飞机。

  俄罗斯塔斯社表示,其中一架俄罗斯战斗机迫使正在逼近的北约战机离开该地区,绍伊古的新闻秘书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段相关的视频。

  在这起事件中,北约指责俄罗斯一架战斗机以“不安全的方式”做出动作。北约官员称,“在对(俄罗斯)飞机的意图做出评估后,2架F-18战斗机左转离开被拦截的飞机。不久之前,一架俄罗斯苏-27战斗机也以不安全的方式左转,几乎切入了其中一架F-18战斗机的飞行路线。”

  这位官员补充说,“由于F-18飞行员反应迅速且专业,避免了2架飞机出现潜在危险情况。”北约军方官员称,“在成功识别后远离被拦截的飞机是北约飞机的正常程序。在执行北约任务期间飞行的飞行员要采取缓和姿态以防止误解。”

北约战斗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