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将韩国视为部署中导候选地 朝鲜警告:后果很严重

美将韩国视为部署中导候选地 朝鲜警告:后果很严重
2019年08月15日 14:0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8月15日报道 韩媒称,美国一名高级官员8月13日表示,是否在亚洲部署中程导弹,相关决定将由美国与地区盟友共同作出,而非美国单方面决定。尽管韩国政府否认,但是驻有28500名美军的美国签约盟友韩国被视为部署导弹的候选地。而朝鲜方面对此反映强烈。

  据韩联社8月13日报道,美国国务院负责军备控制和国际安全的副国务卿安德烈娅·汤普森在13日的一场电话会议上告诉记者:“我们与伙伴和盟友协力合作。”

  报道称,关于朝鲜研制导弹问题,汤普森说美国对此表示关切,但会继续与朝鲜会谈,实现无核化。

  7月25日以来,朝鲜已进行了五轮武器试验。专家说试验提高了朝鲜短程弹道导弹的能力。

  汤普森说:“我可以告诉你们的是,我们关注(朝鲜的)导弹研制活动。”她还说美国将继续制裁朝鲜直到实现半岛无核化。

  汤普森还指出:“我们将继续保持接触。我们希望举行会谈。我们在进行工作级别的讨论,完全相信总统与金委员长将再次接触。”

  另据韩联社8月14日报道,朝鲜14日警告称,美国若在韩国部署中程导弹,所造成的影响将比“萨德”反导系统入韩更恶劣。

  朝中社当天发表题为《自愿充当炮灰的愚蠢行为》的评论,称永久部署本应被拆除的“萨德”系统,还要在韩国追加部署新型攻击武器,这些行为无非是想激化地区局势,在远东地区形成新的冷战和军备竞赛格局。

  评论指出,如果韩国政府完全部署“萨德”,甚至引进中程导弹,韩国将沦为美国侵略亚洲的前哨基地,周边国家绝不会袖手旁观,允许美国在本地区军事称霸。

  评论称,在各国自主选择发展道路、追求本国利益的大环境下,拱手递上巨额资金、甘愿沦为战争炮灰之举愚蠢至极。韩国政府要铭记盲目屈从的代价是多么残酷,深思熟虑后再下决定。

朝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