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向波斯湾派出第3艘军舰 还搭载42名陆战队员

英国向波斯湾派出第3艘军舰 还搭载42名陆战队员
2019年08月14日 15:3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驶出码头的英国皇家海军的肯特号护卫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据英国军事新闻网站《部队新闻》报道,英国皇家海军的肯特号(HMS Kent)护卫舰于当地时间8月12日驶离朴茨茅斯码头,前往波斯湾,以应对英国与伊朗之间不断加剧的紧张关系。

  肯特号属于英国海军的23型护卫舰。最初英国海军将23型护卫舰蒙特罗斯号派往海湾地区,执行单独巡逻任务并提供“海上安全服务”。在伊朗于霍尔木兹海峡扣押英国一艘油轮之后,英国军舰开始执行护送悬挂英国国旗船只的护航任务。

  报道称,此次派出的肯特号护卫舰还搭载了一架“山猫”直升机以及42名皇家海军陆战队的突击队员,他们是船舶保护和登船行动方面的专家。

  目前英国皇家海军已经向波斯湾派遣了一艘23型护卫舰蒙特罗斯号和一艘45型驱逐舰邓肯号。英国国防部此前曾表示,肯特号将接替邓肯号的任务,但又表示,“当一个部署行动展开,另一个调度结束时,偶然会发生军舰重迭事件…这并非不寻常”,表示这3艘军舰可能在某个时间点出现在波斯湾。

  《部队新闻》报道称,肯特号护卫舰配备了舰载导弹,其目的是对伊朗再次扣押油轮的企图进行威慑。肯特号指挥官安迪·布朗说:“我们在海湾地区的重点仍将是缓和目前的紧张局势,但我们致力于维护航行自由,确保国际航运安全,这也是此次行动部署的目的。”

  报道还称,按照目前的情况肯特号计划在圣诞节前后返回英国,但在部署期间情况还可能会发生变化。

  驶出码头的英国皇家海军的肯特号护卫舰

军舰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