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朝鲜成功研发新型导弹 可令韩反导系统失效

外媒:朝鲜成功研发新型导弹 可令韩反导系统失效
2019年08月13日 12:11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8月13日报道 外媒分析称,朝鲜成功研发出新型战术导弹。

  据日本《朝日新闻》8月12日报道称,朝鲜10日向日本海方向发射了2枚飞行物,韩国有人认为这是新型战术地对地弹道导弹。

  日媒援引韩国军方的说法称,10日的飞行物是从朝鲜东部咸镜南道发射的。据推测,其最高高度达到48千米左右,最长飞行距离约为400公里,最高速度在6.1马赫以上。

  朝中社报道称,经过试射,新型武器得以完成。

  日媒评论称,自7月25日以来,朝鲜已第5次发射飞行物。关于8月6日之前4次发射的飞行物,朝鲜官方称是“新型战术制导导弹”和“多管火箭炮”,而分析认为,10日发射的是主要针对韩国的第3种“新型武器”。

  韩国庆南大学教授金东叶根据此次所发射飞行物的飞行距离和朝鲜官方公开的图像分析说,相比以俄罗斯产短程导弹“伊斯坎德尔”为基础开发出的新型战术制导导弹,它的射程更短。

  7月31日,在韩国首尔,韩国媒体播出朝鲜进行发射活动的电视新闻。(新华社 美联社)

  他认为这次发射的是可以同时发射2枚、躲避拦截能力较高的战术地对地导弹。

  日媒分析认为,朝鲜为实现武器装备现代化,正加紧开发可以使用固体燃料迅速从移动发射架发射、可以进行低空飞行以便躲避拦截的导弹。

  另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8月12日报道称,朝鲜10日在咸镜南道咸兴一带发射了2枚新型短程弹道导弹。

  专家们分析认为,这种导弹很可能在坠落的最后阶段空爆集束弹头,是与美国陆军战术导弹系统(ATACMS)类似的新型战术地对地导弹,可以将3至4个足球场夷为平地。

  韩媒认为,朝鲜最近继接连发射“战术制导导弹”和400毫米新型大口径多管火箭炮后,又成功开发出了新型战术导弹。这3种新武器可能使韩国军队的杀伤链和韩国型导弹防御系统失效。朝鲜正在推进以这3种新武器代替旧式武器的新老交替。

朝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