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航母指挥官:我们来海湾是为威慑伊朗 而不是打仗

美航母指挥官:我们来海湾是为威慑伊朗 而不是打仗
2019年08月13日 10:3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我们的目标不是与伊朗开战。”美国海军高级指挥官11日在亚伯拉罕·林肯号航母上接受美国CNBC新闻网记者采访时声称,美国在海湾地区的军事存在旨在威慑伊朗,加强该地区的稳定。

  “我们的目标不是与伊朗开战。我们的威慑力是为了增加该地区的稳定、行动自由和贸易。”林肯号航母舰载机联队指挥官威廉·里德上校向CNBC记者说。

(威廉·里德上校,图源:CNBC)(威廉·里德上校,图源:CNBC)

  里德称,目前部署在阿拉伯海水域的美国航母是“美国在海湾地区存在的重要象征,它增加了该地区的稳定”。

  里德还宣称,美国正在利用自己的资产来确保商贸的自由流通,畅通无阻,“我们已经做好准备去执行任务,以威慑为目的,而非与伊朗开战。”

  据报道,林肯号航母上共部署了44架不同的战斗机、直升机及其他飞机。

(2019年8月11日,林肯号航母上部署的不同战斗机、直升机及其他飞机。图源:CNBC) (2019年8月11日,林肯号航母上部署的不同战斗机、直升机及其他飞机。图源:CNBC)

  然而,伊朗对此看法不同,德黑兰指责华盛顿给该地区带来了更多的不稳定。

  “波斯湾是重要生命线,任何域外国家(在该地区)的存在都是不安全的源泉,”伊朗外长扎里夫上周五发推说,“伊朗将毫不犹豫地维护地区安全。”

  今年5月,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宣布,美国正向中东海域部署亚伯拉罕·林肯号航母打击群和一个轰炸机特遣队,以回应伊朗近期对美国作出“令人担忧”的“暗示和警告”。

  7月底,英美等国甚至欲组建联合舰队在霍尔木兹海峡“护航”的计划。对此,伊革命卫队的一位高级指挥官强调,美国构建所谓护航联盟的意图和计划是“自取灭亡的行动”,“注定以失败告终”。

伊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