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展示反隐身雷达 自称能探测400公里外弹道导弹

伊朗展示反隐身雷达 自称能探测400公里外弹道导弹
2019年08月12日 08:1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当地时间8月10日,伊朗军方在电视节目公开展示其最新型“法拉”(Falagh)雷达系统。该雷达将用于辅助伊朗现装备的防空系统,例如从俄罗斯采购的S-300防空导弹系统。

  据伊朗陆军防空部队准将Alireza Sabahi-Fard(阿里瑞札·沙巴法尔德)介绍,“法拉”是一种相控阵雷达系统,能够远程探测各种目标。

  他说:“这个雷达系统性能很高,可以识别所有类型的巡航导弹、隐身飞机、无人机系统和400公里外的弹道导弹”。

伊朗电视台报道截图。伊朗电视台报道截图。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称,该雷达系统是在伊朗国内开发和生产的。不过有外国专业人士表示,它实际上就是伊朗在2017年(或更早)从俄罗斯购买的Gamma-DE(67N6E)雷达系统,并在2017年的德黑兰阅兵中低调亮相。根据现在伊朗媒体的报道显示,该雷达经过伊朗军方重大改进,然后重新投入使用,并被成为“法拉”(Falagh)。

  军事观察人士表示,“法拉”很可能就是伊朗专门让S-300防空导弹系统更好的融入其防空作战体系而定制的,实现雷达装备多元化,提高S-300系统的生存和持续作战能力,避免原配雷达被毁而让整个导弹系统失效。

  值得注意的是,伊朗此次展示新型雷达系统,正是在今年6月份运用其本土开发的“霍达德-3”(Khordad-3)防空系统探测并击落美军的“全球鹰”无人机之后。这也是“全球鹰”无人机自从服役以来,首次在作战行动中被击落。

俄罗斯的Gamma-DE(67N6E)雷达系统俄罗斯的Gamma-DE(67N6E)雷达系统

  在当前中东局势更加复杂的情况下,面对美国的持续军事压力,伊朗近期以来也一直在突出其军事实力,一些先进的武器装备和作战系统不断的对外公布,无论是显示威慑,还是自我鼓励,这方面的意图都非常突出。

  就防空及雷达系统而言,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在6月上旬,伊朗展示的“霍达德-15”(Khordad-15)地空导弹系统,以及配套的Navid相控阵雷达。伊朗在不断扩充、升级导弹装备时,至关重要的雷达装备以及指挥控制系统也在同步的升级。这些装备将在防御美军可能的军事打击时,发挥重要作用。

  伊朗“霍达德-15”(Khordad-15)地空导弹系统,图左侧为配套的Navid相控阵雷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