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台风”战机一天两次紧急升空拦截俄罗斯军机

英国“台风”战机一天两次紧急升空拦截俄罗斯军机
2019年08月10日 20:25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国防部表示,8月8日,英国“台风”战斗机分别从两个地点紧急起飞,以应对当天发生的两起俄罗斯军机接近北约国家国际空域的事件,其中一次“逼近英国领空”。

  英国国防部在声明中称,英国皇家空军一架“台风”战斗机从英国皇家空军洛西茅斯空军基地起飞,此外还有一架“航海者”(Voyager)加油运输机从布莱兹·诺顿空军基地起飞,以监视2架接近英国领空的俄罗斯“熊”式海上巡逻机(指图-95轰炸机)。

  声明称,“我们的战斗机护送它们离开了英国利益区域,并确保它们没有进入英国主权领空。整个拦截和监视工作都是在国际空域完成的,是以安全和专业的方式进行的。”

  英国国防部称,俄罗斯军机“经常试图测试北约的准备程度”以及进行“情报收集任务”。

  拦截俄罗斯军机的英国皇家空军“台风”战斗机飞行员称,“保护北约和英国领空是英国皇家空军的任务所在,今天的任务让我们有机会证明,我们将始终维护我们利益区域的安全,以及‘台风’战斗机中队进行很好的训练就是为了应对这样的事件。”

  与此同时,英国在北约波罗的海空中警戒任务框架下部署的“台风”战斗机也从爱沙尼亚阿玛瑞空军基地起飞,拦截在爱沙尼亚领空附近飞行的一架俄罗斯“熊”式轰炸机(指图-142反潜机)和两架“侧卫”战斗机(苏-30)。

  一名当时正在执勤的“台风”飞行员称,“我们紧急起飞拦截一架俄罗斯图-142飞机,这架飞机当时正向西飞行,接近爱沙尼亚领空。随着飞机继续向西飞行,我们将护送任务交给了芬兰和瑞典的合作伙伴。然后,我们重新拦截和护送了图-142,这架飞机后来有两架苏-30战斗机护航。这些俄罗斯飞机在飞越波罗的海地区时没有按照公认的飞行计划飞行,也没有与空中交通管制部门取得联系。整个拦截过程平安无事,而且是以专业的方式进行的。”

最近波罗的海国家附近发生了一系列此类事件。最近波罗的海国家附近发生了一系列此类事件。

  英国国防部长本·华莱士称,“每天,某些国家都决心推动国际规范,并考验英国的决心。以国际规则为基础的体系面临着多方面的威胁。英国皇家空军装备精良,有能力与我们的盟友在英国和欧洲边境一起站岗。我很感激他们全天候(24/7)都在那里支持英国对我们安全的承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