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土耳其外长:将对叙利亚出兵 美会先从相关地区撤军

土耳其外长:将对叙利亚出兵 美会先从相关地区撤军
2019年08月09日 16:4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罗斯塔斯社8月8日报道,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周四宣布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承诺会将美国士兵撤出叙利亚北部地区,即土耳其计划开展新军事行动的区域。

  土耳其外长称,“在我们的总统下令在该地区(幼发拉底河以东)开展行动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打电话给他并说美国将从那里撤出他们的部队。现在我们正在仔细研究在美军撤出后实施计划所必需采取的步骤。”

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

  在谈到与美国军方代表团在安卡拉谈判的结果时,恰武什奥卢称,这些接触“可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开端”,“根据谈判结果,我们签署了一份关于我们之后将如何行动的备忘录。现在,为了制定这些步骤,重要的是建立一个(土耳其—美国)联合行动中心。然后我们将与美国一起研究所有的细微差别并做出共同决定。”

  恰武什奥卢重申了土耳其的原则立场,即整个叙利亚北部地区“应该成为一个安全区,必须完全清除这里的(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民主联盟’党和库尔德工人党”,土耳其认为他们是恐怖组织。土耳其外长称,“,如果(美国人)将说服我们某些组织是恐怖组织而其他的组织不是时,我们是不会相信的。他们都是一样的,必须将他们从那里清除。”

  与此同时,他还指出,土耳其和美国的联合行动“不应该像在曼比季那样结束”。华盛顿在2016年吸引叙利亚“人民保护部队”清理曼比季的恐怖分子,并承诺安卡拉在行动结束时让库尔德武装撤离该市,但事实并非如此。

  美国军方代表团于本周一抵达安卡拉,讨论与土耳其联合在叙利亚北部建立缓冲区的前景。根据谈判结果,双方同意在土耳其境内开设一个联合行动中心,并同意“紧急采取优先措施来解决土耳其担忧的安全问题”。

  对此,叙利亚外交部8日发表声明称,叙利亚坚决不接受美国和土耳其之间关于在叙利亚领土上建立所谓安全区的任何协议。声明中称,“大马士革认为美国与土耳其的协议是对叙利亚国家主权的侵犯,是公然违反国际规范和联合国宪章。该协议表明,美国和土耳其是侵略叙利亚的同谋。”

土耳其叙利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