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特朗普淡化朝鲜导弹试验 将不满转向韩国

美媒:特朗普淡化朝鲜导弹试验 将不满转向韩国
2019年08月09日 14:5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丁洁芸]“两国的关系非常好!”美国总统特朗普7日在推特上这样评价韩美关系。然而,实际上呢?美国和韩国的媒体似乎有不同的看法。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8日一篇题为《特朗普淡化朝鲜导弹试验的同时,对韩国不满》的文章称,朝鲜两周内四次试射导弹,特朗普都轻描淡写,而对朝鲜半岛的不满似乎转向了韩国。

  CNN称,特朗普7日在推特上指责首尔“几乎没有”为美国的保护付出任何代价。当天,特朗普还在白宫对记者说,美国和韩国“已经达成一项协议”,首尔将“支付更多的钱”用于驻韩美军基地的费用。

  面对特朗普的施压,韩国外交部也急忙表态。韩联社援引韩国外交部高官8日的话称,韩美仅就第11次《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SMA)大致交换意见,具体事项尚未敲定。

  CNN报道截图

  CNN说,有两名美国官员表示,近几个月来,特朗普对韩国的态度进一步恶化。随着朝鲜在试射导弹方面变得越来越咄咄逼人,特朗普认为首尔没有发挥好遏制平壤的角色。

  “特朗普对待韩国的方式引发人们质疑”,CNN表示,人们怀疑他是否致力于一个既符合美国利益、又符合韩国利益的同盟。   根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的数据,韩国国防支出约占GDP的2.6%,超过了大多数北约盟国。美国国防支出占GDP的3.2%。首尔方面长期以来也一直在向美国偿还驻韩美军的各种运营成本。

  CNN还说,美国捍卫民主基金会(FDD)高级研究员大卫?麦克斯韦等人担心,特朗普可能会严重削弱甚至破坏同盟关系。“特朗普对韩国提出这些要求,可能是一场破坏美韩同盟的完美风暴。”麦克斯韦说道。

  特朗普的言行自然也引起韩国不满。

  《韩国日报》8日称,特朗普对朝鲜导弹视而不见,向韩国施压要求增加防卫费。

  报道担忧,在韩日矛盾不断升级的情况下,美国此举可能会使韩国陷入困境。

  报道援引华盛顿外交人士的话分析称,特朗普把心力放在2020年大选上,所以对朝鲜和韩国的反应不同。特朗普要把朝美无核化协商作为外交政绩,所以不把朝鲜试射导弹当问题。

  与此同时,特朗普为了展现他阻止盟国在安保领域搭乘免费车,浪费美国人民税钱的行为,向韩日施压要求多交防卫费。   韩国《朝鲜日报》9日的一篇文章在标题中直接表示,特朗普又打“吹嘘战”。

  文章称,韩美协商还没开始,特朗普就要韩国多掏钱。特朗普7日在白宫会见记者时,虽然有关防卫费问题只谈论了27秒,但仍使用了其特有的夸张方法,并说了一些与事实不符的信息。

  《朝鲜日报》称,特朗普对记者说,驻韩美军有3.2万人,但美国却什么都没得到。而实际上,目前只有2.85万美军驻扎在韩国。

  此外,《朝鲜日报》还反驳了美军在韩驻扎82年的说法。文章称,美军1945年9月8日首次进入韩国,以此为基准,驻韩美军在半岛的时间大致在74年。

  文章表示,特朗普过去每次谈及防卫费分摊协商时,也都用一些没有根据的数据。

  《朝鲜日报》还分析称,特朗普在防卫费分担问题上的夸张言论,可能与自我炫耀一样,是相当划算的行为。

  报道还称,韩国政府面露难色。韩国前外交部官员表示,特朗普的夸张发言与其说是针对外国,不如说是服务国内政治。“太当回事,反而可能让他的主张变成现实。”华盛顿的外交消息人士则表示,特朗普的同盟也是用“钱”来接近的。“比起参谋的建议,他更多依靠自己的‘感觉’发表出人意料的言论,因此更难控制。”

特朗普朝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