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军台风战机连续两天紧急升空 拦截6架俄军机(图)

英军台风战机连续两天紧急升空 拦截6架俄军机(图)
2019年08月07日 15:2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英国国防部6日的消息称,部署在爱沙尼亚 mari空军基地执行北约波罗的海空中警戒任务的皇家空军“台风”战斗机在过去两天内两次紧急升空,对俄罗斯军机实施拦截。其中5日拦截了五架,6日拦截了一架。

  8月5日,英国皇家空军“台风”战斗机紧急升空后首先拦截了一架俄军的安-26“卷毛”运输机。随后在同一任务期间,“台风”战斗机又拦截了俄军的一架图-142“熊”轰炸机和两架苏-27B“侧卫”战斗机。

  8月6日,英国皇家空军“台风”战斗机再次紧急升空,拦截了一架在爱沙尼亚领空附近飞行的俄军图-134“硬壳”运输机。

  在5日驾机升空拦截俄罗斯军机的皇家空军第121远征空军联队第11战斗机中队的一名“台风”战斗机飞行员说:“我们紧急升空拦截一架俄罗斯安-26飞机,该飞机在靠近爱沙尼亚领空以西的空域飞行。完成这项任务后,(我们)开始执行第二项任务,拦截在立陶宛领空以南附近空域作业的俄罗斯军机编队。这些飞越波罗的海地区的(俄罗斯)飞机不在公认的飞行计划中或与空中交通管制部门沟通。最后,拦截期间无特别事件发生,并以专业的方式进行。“

  英国国防部指出,皇家空军“台风”战斗机部署在爱沙尼亚执行AZOTIZE行动,以支持波罗的海空中警戒任务。这两次拦截是自皇家空军于2019年5月3日接替德国空军执行北约“加强空中警戒”(eAP)任务以来,第15次和第16次紧急升空拦截俄罗斯军机。

战斗机空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