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坐中国战车乘风破浪 俄军记者体验中国精锐两栖装备

坐中国战车乘风破浪 俄军记者体验中国精锐两栖装备
2019年08月06日 16:58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国际军事比赛-2019”赛事之一“海上登陆”在俄罗斯加里宁格勒正式开始。在赛前训练阶段,俄方参赛队员、俄军媒体记者与中国代表队展开深入交流,并参观体验了中方使用的国产两栖战车。

  据中新网消息称,今年的“海上登陆”比赛在俄罗斯西部海滨城市加里宁格勒举行,包括中国、俄罗斯、伊朗和委内瑞拉在内的4国派出代表队参赛。该项赛事为期15天,来自4国的132名参赛队员将驾驶数十台两栖作战车辆,接受穿越障碍、生存能力、综合接力等课目的考验,最终角逐冠军。

  据俄罗斯红星电视台发布的视频显示,在开赛前的训练和场地熟悉阶段,俄方组织各国军人开展了一系列交流活动。俄军参赛选手和保障人员参观了中国同行携带的两栖战车,还对这款两栖装甲作战平台进行了试驾和使用体验,并与中国军人交流了装备运用、保障的心得体会。

  前往赛事现场采访的俄红星台记者也体验了中国两栖战车的优异性能。俄方视频显示,俄军记者登上中国两栖战车,搭乘在炮塔后方的露天位置,体验了战车高速行驶和跨越障碍动作。交流活动结束后,俄方官兵和记者对中国战车纷纷给予高度评价。

  据俄罗斯国防部官网发布的消息,“海上登陆”项目要求各国陆战队员由海向陆突击,翻越障碍、濒海求生,遂行两栖车辆协同作战,将对参赛选手的两栖技能、团队协作和战斗精神展开全面检验。而通过这个项目比赛,各国陆战队员也可切磋技艺、取长补短,分享训练经验,共同进步提高。(文/马骐騑)

点击进入专题:
国际军事比赛-2019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