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导条约崩溃 俄专家:美在东欧部署导弹或致核战争

中导条约崩溃 俄专家:美在东欧部署导弹或致核战争
2019年08月06日 16:0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8月6日报道 日本《东京新闻》8月4日发表题为《废弃让全球面临军扩危机》的文章称,象征核军缩的美俄《中导条约》8月2日失效。两国将再次研发和部署本应全部废除的陆基中程导弹,扩军竞争可能扩散到世界各地。《东京新闻》就此采访了俄罗斯高等经济学院教授德米特里·苏斯洛夫,他认为美国在东欧部署导弹或致核战争。

  文章称,《中导条约》失效后,美国能否实现在东欧部署导弹将成为关键点。美国称现阶段还没有计划,但指责俄罗斯部署针对欧洲的中程导弹,可能会因此部署导弹作为对抗措施。

  如果美国在波兰部署中程导弹,那么俄罗斯不会视若无睹。据估测,导弹抵达莫斯科的时间仅约4分钟。俄罗斯有必要先发制人,宣布实施核攻击。美俄都探讨先发制人的极不稳定状况可能发生,这意味着核战争可能性急剧增大。

  文章表示,也有人认为持有中程导弹对于俄罗斯而言是有积极意义的,但核战争风险所占比重更大。即使是非正式级别也没关系,俄罗斯有必要与美国就不在欧洲部署导弹达成协议。

  专家指出,《中导条约》的失效也会对2021年到期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产生影响。从特朗普政府的姿态看,条约延期的可能性不大。如果《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也消失,则形势比上世纪50年代冷战初期还糟糕,将进入无规则的对立时代。

  文章称,现在在网络和太空也存在军备竞争。条约只限于限制核武器的时代结束了。

 

  资料图片:俄军“先锋”高超音速助推滑翔导弹规避美军拦截弹想象图。(图片来源于网络)

 

中导条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