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专家:美或借部署中导打造“亚洲版北约”

俄专家:美或借部署中导打造“亚洲版北约”
2019年08月06日 16:0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8月6日报道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8月4日发表题为《“瞄准俄中”:美国在亚洲部署中程导弹将导致何种后果》的文章,作者为记者阿列克谢·拉特舍夫、阿廖娜·梅德韦杰娃。文章称,在亚洲部署导弹是华盛顿的全球化地区性项目的组成部分,后者可以被称为亚洲版北约。但可能接纳美国导弹的亚洲国家或地区数量相当有限。

  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宣布,华盛顿有意在亚洲地区部署陆基常规中程导弹。之前,此举被《中导条约》明令禁止。如今,美国希望“尽快”落实这一想法。被问及华盛顿是否在考虑于亚洲部署中程导弹时,他回答道:“我更希望在几个月内部署……但这些事情通常需要比预期更长的时间。”与此同时,他并未道明具体将在哪些地方部署导弹,会瞄准谁。专家认为,可能接纳美国导弹的亚洲国家或地区数量相当有限。

  《祖国军械库》杂志主编、军事专家阿列克谢·列昂科夫在接受采访时指出:“候选地或将包括受美国控制的台湾地区、日本、韩国。然而,若是在台湾地区或是韩国部署,北京定会有一定的反应。因此,最后中选的很可能是日本。”

  军事观察家维克托·巴拉涅茨对此表示赞同,他假设的候选名单覆盖面更广,“美国打算在自己最忠诚的盟友境内部署陆基中程导弹,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加坡和菲律宾皆属于这一范畴”。

  他还推测,在亚洲部署导弹是华盛顿的全球化地区性项目的组成部分,后者可以被称为亚洲版北约。

  他解释道:“美国决定在亚洲部署中短程导弹,是在推进打造亚洲版北约的路线。在华盛顿的学说当中,已经存在‘欧洲版北约’了,不久前又开始谈论以沙特领衔的中东版,如今正在酝酿以日本或韩国为首的亚洲版。”

  一名俄罗斯军官走过展出的9M729陆基巡航导弹。(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

中导条约北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