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又"哭穷":B-1B轰炸机因没钱维护只有6架能作战

美军又"哭穷":B-1B轰炸机因没钱维护只有6架能作战
2019年08月02日 10:10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空军的主力轰炸机B-1枪骑兵(Lancer)机队的维持能力每况愈下,美国空军战略司令部负责人约翰‧海登将军(John Hyten)在7月30日的参议院听证会上表示,现在B-1轰炸机只有6架具有完全任务能力。

  美军B-1B轰炸机 图片来自美国空军

  据美国航空极客俱乐部网站(The Aviation Geek Club)当地时间7月31日报道,B-1轰炸机目前的总数是61架,正处于密集的维护工作和升级之中,美国参议员麦克‧罗德斯(Mike Rounds)在听证会拿出资料,指出61架B-1中,有15 架正在进行基地维修,39架因其他问题停机,他询问海登,有多少架可以运用,海登表示,现在B-1机队只有6架是可以作战的。

  美国航空极客俱乐部报道截图

  海登说:“我们只能用现有的资金维护它们、部署它们。在解决这些问题之前,我们不得不缩小可动用的飞机数量。”海登也恳请国会议员,提供更多的B-1维修资金,以改善机队不足的问题。

  美国空军给B-1B取的绰号叫“骨头”,这是因为B-ONE刚好就是“bone”。“骨头”事故纪录不算多,不过去年6月有一次飞行故障的案例,一架B-1B在训练飞行时,发生机翼起火的警告,原本机组人员决定弹射,结果其中一名乘员的弹射椅失灵,机长决定所有人的放弃弹射,后来这B-1B降落成功。为此,美国空军全面检修B-1B,以及弹射椅的问题,结果发现几乎全部的B-1B都有弹射椅可能卡住的毛病,由于弹射座椅的问题, B-1在今年春天已被停飞近四周。

轰炸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