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苏57战机降价20%开始量产 美媒质疑其偷工减料

俄苏57战机降价20%开始量产 美媒质疑其偷工减料
2019年08月02日 09:44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苏-57 (图源:俄罗斯HCH新闻网)苏-57 (图源:俄罗斯HCH新闻网)

  俄罗斯副总理办公室7月29日发布公告称,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下属苏霍伊公司已开始量产第五代战机苏-57。美国《大众机械》杂志7月29日刊文报道此事,并称苏-57“神秘”降价20%。8月1日,有俄媒表示,美国对“便宜了的”苏-57产生兴趣。

美国《大众机械》杂志标题截图美国《大众机械》杂志标题截图

  《大众机械》杂志7月31日刊文称,俄罗斯首批第五代战机苏-57已进入批量生产。根据去年6月俄国防部签署合同,苏霍伊公司将生产76架苏-57,第一架飞机将于2019年底前投入使用。

  苏-57最早进入大众视野视在2010年,其名字来自著名的苏霍伊设计局。苏-57是一个以前未有的机型设计,外观曾令西方感到惊讶。苏-57被称为“第五代战斗机”,通常具有超音速巡航、高度隐形、超级机动性等特点,可在网络环境中与友军发送和接收数据。

  苏-57技术上是一种多功能型战斗机,具有空对空和空对地的作战能力。这架战斗机可搭载“匕首”(Kinzhal)高超音速导弹,它是一种陆基伊斯坎德尔-M战术弹道导弹(9K720 Iskander),最高时速达10马赫,航程为1242英里。

  《大众机械》认为,随着时间推移,世界对苏-57的最初惊讶已渐渐变淡。这架在实验阶段被称为T-50的战斗机,于2010年1月29日实现首次飞行。2012年,俄罗斯空军称,该机型将于2015年量产。但这并没有实现。

  另据塔斯社报道,俄国防部去年6月签署了采购76架苏-57的合同。当时,莫斯科本来至承诺购买16架战斗机,但苏霍伊公司以某种方式促使飞机降价20%,从而促成了更大购买数量。

  《大众机械》提出最大的疑问:苏-57如何神奇降价?较便宜的价格是否意味着使用较旧、动力较弱的发动机?或者是在飞机设计其他方面偷工减料?

  报道进一步指出,无论苏-57性能有多强,其数量都会大大超过其他国家的第五代战斗机。美国F-35战机每年产量接近100架,美国军方的订单量在2400架,英国和日本等国的购买量也分别为100架。到2028年,苏-57战机全部交付俄罗斯后,美国及其盟友F-35战机订单或将面临新竞争。(海外网 张琪)

大众机械战斗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