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外交部宣布《中导条约》正式失效:因美首先退出

俄外交部宣布《中导条约》正式失效:因美首先退出
2019年08月02日 20:23 央视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外交部宣布《中导条约》正式失效

  当地时间8月2日俄罗斯外交部宣布,美国与苏联1987年签署的《中导条约》正式失效。俄方强调条约失效原因在于美国首先退出。

  今年2月美国方面宣布,由于俄罗斯长期违反《中导条约》规定,美方将暂停履行条约义务,启动为期6个月的退约程序。作为对美方启动退出《中导条约》程序的回应,俄总统普京3月4日签署命令,暂停履行《中导条约》。

  美国和苏联领导人1987年签署《苏联和美国消除两国中程和中短程导弹条约》(简称《中导条约》),规定两国不再保有、生产或试验射程在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弹道导弹及其发射装置。(央视记者 徐鸿波)

  又退群!蓬佩奥称美国将不再是《中导条约》的一份子

  8月2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泰国曼谷出席东盟地区论坛外长会期间发布推特称,美国将不再是《中导条约》的一份子。

  蓬佩奥在推特中说,美国曾给出6个月的期限,希望俄罗斯重新遵守《中导条约》。但此举遭到俄罗斯拒绝。所以这一条约将于今天失效。由于有人违法条约的规定,美国将不再是《中导条约》的一份子。而俄罗斯要为此承担全部责任。(央视记者 陶家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