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男子发现 遭转卖后他妈妈的遗体被美军炸了

美国男子发现 遭转卖后他妈妈的遗体被美军炸了
2019年08月01日 09:17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在得知他母亲的遗体被卖给军方并在一次“爆炸测试”实验中被炸毁后,美国亚利桑那州一名男子表达了自己的心碎之情。他表示,此前他原本将母亲的遗体捐给了一家医学研究中心。

  这名母亲,73岁的多丽丝·斯托弗在与阿尔茨海默症抗争数年后,于五年前在临终关怀中心去世,医生说她没有携带导致这种疾病的基因。医疗官员担心其病情可能发生了变异,希望在她死后对她的大脑进行研究,以便进一步调查。

  于是2014年多丽丝·斯托弗去世时,她的儿子吉姆·斯托弗联系了一些捐赠机构,希望他们能继续调查。最后,在一名护士的建议下,他选择了马里科帕县的生物资源中心(BRC)。根据协议,这家由斯蒂芬·戈尔(Stephen Gore)领导的公司将把她的大脑送到一个神经学研究小组。

  “我觉得自己很傻,”吉姆在得知母亲遗体的真实命运后对当地媒体说,“因为我不是容易相信的人,但在这种情况下,你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你只能信任。我以为能够信任他们。”

  吉姆回忆起BRC的一位管理人员在他母亲死后45分钟内就来接走她的遗体。吉姆说他在那里与此人签署了一份协议,协议中详细说明了会如何处置多丽丝的遗体。

  几天后,他收到了一个木箱,里面装着他母亲的“大部分”骨灰,但没有提供多莉丝的遗体是如何处置的,以及她的其他遗骸在哪里。又过了三年,路透社的一名记者给他寄来了一系列文件后,他才知道母亲到底出了什么事。

  文件记录显示,BRC的工作人员将多丽丝的一只手切下火化。在把这些骨灰送回她的儿子那里之后,公司把多丽丝身体的其余部分(包括大脑)卖给了美国陆军一个由纳税人资助的研究“爆炸测试”的项目。多丽丝的尸体随后被绑在“某种设备”的椅子上,一个爆炸装置在她身下引爆。

  文件详细说道,这项实验的目的是为了搞清楚“车辆被应急爆炸装置击中时人体的情况”。

  吉姆表示,自己“当时和BRC签署的协议中确实有关于如何处理这些事情的措辞。”但他表示,“关于是否进行这些可能涉及爆炸的医学测试时,我们在所有这些问题上都选了‘不’。”

  BRC和美军记录显示,至少还有20具尸体在未经捐赠者或其亲属许可的情况下被用于爆炸实验。捐赠的这些遗体均以5893美元的价格卖给了军方。该项目的官员表示,他们从未收到捐赠者或死者家属的同意书。他们被迫依赖于BRC的保证,即这些捐赠者或家属都同意,遗体可以用于特定类型的研究。

  吉姆说,他仍然在与他母亲的遗体遭遇的可怕结局作斗争。他还说,他对母亲的记忆经常被想象中实验的场景所困扰。他说自己看不出有什么办法能克服这个问题。“每次你看到一张照片的时候,就会想起那件丑陋的事情,好像就发生在你眼前。”

美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