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3款无人装备海上测试 这一型被称“革命性武器”

美军3款无人装备海上测试 这一型被称“革命性武器”
2019年08月01日 08:53 参考消息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海军官网7月29日披露,“先锋”号(T-EPF-1)远征快速运输舰近日完成了2天的海上“探险行动”。该舰在海上试验了多项尖端智能技术和多款无人装备,包括V-BAT垂直起降无人机、“扫描鹰”无人机以及“刀鱼”无人潜航器。

“扫描鹰”无人机起飞。“扫描鹰”无人机起飞。

  据介绍,美国海军第4舰队科技顾问克里斯托弗·希尼负责此次海上试验,他还协调30多名相关领域的专家在现场观摩和监督了试验的实施。希尼表示,实验室环境与真实的海洋环境存在很大差异,这也是将这些无人装备拉到海上测试的原因之一。

“刀鱼”无人潜航器入海。“刀鱼”无人潜航器入海。

  希尼肯定了这类海上测试对于海军装备技术改进的正面影响,并表示此次海上试验非常成功,预设目标全部完成。据介绍,此次试验主要聚焦于海上目标的侦察、监视,拒止环境中的定位、导航,以及海上探雷、扫雷等任务。

回收“扫描鹰”无人机回收“扫描鹰”无人机

  而此次海上试验涉及的武器装备中,V-BAT垂直起降无人机受到了美国防务媒体的重点关注。马丁无人机公司研制的这款无人机拥有诸多技术亮点——无须借助起降协助装置即可实现垂直起飞和降落、飞行速度极快、滞空时间很长,被称为“革命性的新式无人机”。

V-BAT垂直起降无人机竖起等待起飞。V-BAT垂直起降无人机竖起等待起飞。

  据马丁无人机公司官网介绍,V-BAT无人机最大飞行速度高达90节(时速166公里),若以45节(时速83公里)速度巡航可飞行8小时以上,能模块化装载多种电子侦察设备,具有非常大的应用灵活性。

V-BAT垂直起降无人机起飞。V-BAT垂直起降无人机起飞。

  报道称,美海军从2016年开始使用V-BAT无人机,主要用于海域巡逻、监控贩毒活动,而今美海军陆战队也开始试用。V-BAT无人机最大的卖点就是操作空间足够小,官方技术介绍中称其起降所需空间“近乎于零”,在海军陆战队的特战小艇上也可以部署。

V-BAT垂直起降无人机降落。V-BAT垂直起降无人机降落。

  此外,美国陆军也注意到V-BAT无人机。美陆军目前普遍使用的RQ-7“影子”固定翼无人机在性能上与V-BAT差不多,但是RQ-7仍需要跑道或者发射装置才能起飞,就这点而言,V-BAT优势明显。美媒认为,V-BAT无人机未来很可能成为美军最重要、使用最广泛的无人机之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