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朝鲜一周内两次试射 蓬佩奥称期待迅速恢复美朝谈判

朝鲜一周内两次试射 蓬佩奥称期待迅速恢复美朝谈判
2019年08月01日 12:1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8月1日报道 韩国军方7月31日说,朝鲜当天凌晨发射两枚短程弹道导弹。而据朝中社8月1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7月31日指导并观看了朝鲜新开发的大口径火箭炮试射。外媒援引专家分析指出,朝鲜的最新动作显然旨在向华盛顿施压。不过,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同一天仍表示对“迅速恢复”与朝鲜的核谈判抱有很大希望。

  据路透社7月31日报道,韩国军方称,朝鲜周三早晨发射了两枚短程弹道导弹。朝鲜在几天前刚刚发射了两枚导弹,这些举动旨在对韩国和美国施加压力,迫使它们停止即将举行的军事演习。

  华盛顿国家利益中心的哈里·卡齐亚尼斯认为,“眼下看来,美朝工作级会谈恐怕要拖到秋天。”另有分析人士认为,由于特朗普在2020年竞选连任前夕显然渴望把他与平壤的交涉说成外交政策上的成功,朝鲜会大胆加紧施压,以迫使美国作出更多让步。

  另据美联社7月31日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说,尽管朝鲜最近的武器试验给本就充满不确定性的重返谈判桌的前景蒙上阴影,但他对“迅速恢复”与朝鲜的核谈判抱有很大希望。

  蓬佩奥对随同他到泰国参加会议的记者说,新一轮谈判的一些初步工作已经完成,但尚未确定日期。美国国务院说,美国谈判代表斯蒂芬·比根将赴曼谷参加与朝鲜有关的会谈,但尚未公布他的日程。

 

朝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