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砸上亿美元整合未来护卫舰作战系统 将装备宙斯盾

美砸上亿美元整合未来护卫舰作战系统 将装备宙斯盾
2019年07月22日 12:1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海军“未来护卫舰”想象图)(美国海军“未来护卫舰”想象图)

  [环球网军事报道 实习记者 李亮] 据防务博客(Defence Blog)网站7月20日报道称,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近日获得了一份价值1.25亿美元的合同,用于将其作战系统整合到美海军“未来护卫舰”(FFG(X))中。报道称,美国海军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签订的这份为期10年的合同价值高达1.25亿美元,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需按照要求将其作战系统完整的融入到美海军“未来护卫舰”中,并且要通过海上测试来验证该系统的相关情况。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负责该项目的总监克里斯·明斯特表示,美国海军将利用洛克希德·马丁舰船集成和测试团队的现有流程、工具和经验来提高效率,在最大限度地减少舰船的影响和成本的同时,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团队将会成功的把其作战系统应用到美海军“未来护卫舰”的设计中。

  据报道,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一直是美国海军最信赖的“作战系统工程代理”(CSEA),其拥有40多年的舰船集成和测试经验,包括拥有宙斯盾作战系统的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和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该公司已经成功地在8个国家的126个平台上交付和整合了宙斯盾作战系统,并且还有23个正在建设或计划中。目前,宙斯盾及其衍生作战系统已经在美国海军巡洋舰、驱逐舰、濒海战斗舰以及陆基平台上广泛使用。此外,日本、西班牙、挪威、韩国以及澳大利亚等国家的海军也选择了宙斯盾作战系统来作为重要的防御手段。

  “未来护卫舰”(FFG(X))是美国海军的一款多任务导弹护卫舰,作为美海军现役的濒海战斗舰的后续舰种,于2017年7月由美国国防部公布。“未来护卫舰”预计将装备宙斯盾作战系统、32单元MK-41垂直发射系统、先进的反潜作战系统、1架MH-60R“海鹰”舰载直升机以及1架MQ-8C“火力侦察兵”无人机。

  作为美国海军“分布式海上作战”概念的一部分,“未来护卫舰”将扩大美海军水面力量的传感器和武器的影响力,以增强舰队的整体战略视图,并同时影响敌方的情报、监视、侦察和跟踪行动。根据美军于2019财年向国会提交的关于海军舰船年度长期计划的报告,美海军预计将建造总共20艘“未来护卫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