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称已做好售苏35战机给土耳其准备 只等土开口

俄称已做好售苏35战机给土耳其准备 只等土开口
2019年07月20日 14:5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 记者 范辰言]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7月18日的报道,日前俄罗斯国有武器进出口公司罗斯泰克的首席执行官谢尔盖·切梅佐夫表示俄罗斯正准备向土耳其出售一些最先进的战斗机。而其并未点名具体飞机型号。而此次出售先进战斗机很可能是为了响应土耳其在采购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而被美国踢出F-35战斗机采购计划的决定。

  报道称,最近2年来美国和土耳其的关系日益紧张,尤其是在土耳其在2017年决定采购4部S-400防空导弹系统后,美国多次就土耳其的这一选择对土耳其发出威胁和阻止,要求土耳其不得采购S-400防空导弹系统,否则将面临美国的制裁。

  而在日前俄罗斯向土耳其交付了首批S-400防空导弹的组件后,美国终于做出了将土耳其全面踢出F-35战斗机项目的惩罚,而随后俄罗斯罗斯泰克公司官方发布声明,俄罗斯正帮助土耳其采购先进的战斗机,但这款战斗机并非和F-35一样属于隐性战机,那么切梅佐夫能够向土耳其提供的“先进战机”只能是苏-35战斗机了。

  据了解,苏-35战斗机是苏-27系列战斗机最后也是最先进的重大改进升级型号,不但换装了全新的发动机和航电系统,苏-35战斗机的气动外形也在苏-27基础上进行了一些调整。是俄罗斯空军现役最强大的战斗机。

  切梅佐夫表示,如果土耳其方面表达采购意愿,俄罗斯将迅速准备好苏-35战斗机的交付数量等细节。

  报道称,苏-35战斗机拥有超强的机动性能,其在2016年初曾亮相叙利亚参与了实战。而俄罗斯除了苏-35外,还有一款苏-57战斗机,该机是俄罗斯对标美国F-22的水平研发的第五代战斗机,但是该机项目遭遇多次延迟,而且该机性能比预期更低,因此俄罗斯更注重采购苏-35战斗机而非苏-57战斗机。

  值得注意的是,俄罗斯将苏-35部署到叙利亚的契机是俄罗斯在叙利亚执行任务的一架苏-24战斗机在2015年11月被土耳其方面击落,随后俄罗斯向叙利亚部署苏-35战斗机以向土耳其传递强硬信号,而现在俄罗斯又向土耳其传递出售苏-35的信号,可谓风水轮流转,没有永恒的敌人只有永恒的利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