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又想凑热闹:声称正加紧研发高超音速推进系统

英国又想凑热闹:声称正加紧研发高超音速推进系统
2019年07月20日 14:2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想象图:英国“反应引擎”公司开发的“军刀”高超音速推进系统)

  [环球网军事报道 实习记者 李亮] 据“防务新闻”(Defense News)网站7月18日报道,英国国防部表现出了对高超音速的强烈兴趣,已向劳斯莱斯及其工业合作伙伴提供了价值1200万美元的合同,以开发高超音速飞机推进系统。

  英国空军高官斯蒂芬·希利尔于7月17日在伦敦召开的航空航天大会上,向参加会议的高级官员和行业高管表示,英国计划与工业界签订为期两年的协议,开展推进系统的设计研究、开发和试验。据报道,罗尔斯•罗伊斯公司、BAE系统公司和反应引擎公司及其“军刀”高超音速推进系统将领导研发项目。今年早些时候,反应引擎公司的研发项目在地面测试中使用其独特的预冷技术,将模拟飞行的速度超过了音速的三倍,取得了研发中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反应引擎公司表示,他们预计其热交换器技术能够达到5马赫,这一速度被认为是高超音速领域的开始。

  希利尔表示,军方正在考虑为“台风”战斗机使用的EJ-200燃气涡轮发动机装备预冷技术。但他同时指出,这只是“目前正在考虑的想法”,不应该被解读为高超音速版“台风”战斗机将成为现实。希利尔还称,现在谈论一个专门用于高超音速发动机的平台还为时过早。同时他还表示,高超音速技术是与英国第六代战斗机项目并行开发的一部分。

  据报道,英国正处于研发未来战斗机的早期阶段。在2018年范堡罗航展上,英国公开了其第六代战斗机“暴风”项目,首次飞行预计在2035年左右。英国之所以如此重视高超音速战斗机的研发,是因为俄罗斯、中国和美国之间在高超音速武器发展方面的竞争已然日益加剧。不仅如此,法国、印度和日本也在考虑发展高超音速武器。这些因素使得英国感受到了明显的压力。

  希利尔表示,在过去30年里,英国在空中享有无与伦比的优势,使其能够在叙利亚、伊拉克、利比亚和其它地方开展行动。然而,英国现在面临着日益复杂的综合防空系统,能够阻止其进入需要进入的领空,而英国军方认为“解决这个问题的一个方法就是提高速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