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伊关系紧张之际 卫星图曝美军秘密向沙特增兵(图)

美伊关系紧张之际 卫星图曝美军秘密向沙特增兵(图)
2019年07月19日 09:5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卫星图像 图源:CNN卫星图像 图源:CNN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8日称,最新卫星照片显示,在美国与伊朗关系日益紧张的情况下,美军秘密向沙特增兵数百人,重返美军在海湾地区的最大基地——苏丹王子空军基地。

  报道称,美国国防部官员承认,预计将有至少500名美军士兵派往沙特首都利雅得以南80公里的苏丹王子空军基地。此前,已经有少量部队和支援人员到达那里,进行部署“爱国者”导弹、整修机场和跑道等前期准备工作。

  美国米德尔伯里国际问题研究所东亚防扩散项目主任杰弗里·刘易斯表示,商业卫星拍摄的高分辨率图像显示,美军6月中旬首次被部署到苏丹王子空军基地。6月底和7月初拍摄的卫星图像显示,在后续兵力派驻之前,美军正在对该基地进行工程建设准备。6月27日,机场跑道尽头出现小型军营和工程车辆,跑道东侧的营地已经进行了整修。这是美空军工程兵中队在海外部署的典型特征。

  据介绍,苏丹王子空军基地建成于1997年,曾是美军在海湾地区最大的空军基地之一,驻有美军联合空战中心、西南亚联合特遣部队司令部、联合情报中心以及第363空军远征联队等,并配备指挥控制设施,共有约6万名美军和英法军人在这里驻扎过。该基地曾用于指挥美军对伊拉克禁飞区行动,并作为阿富汗战争、伊拉克战争的战斗指挥中心。伊拉克战争结束后,美军于2003年将苏丹王子空军基地交还给沙特政府。

  近来美国一直希望向苏丹王子空军基地恢复派驻部队。美国官员称,美国希望能从该基地起飞F-22隐形战斗机,因为“安全评估显示,伊朗导弹对这一偏远地区鞭长莫及”。

  上个月,美国政府以伊朗局势紧张为由宣布将向中东增兵1000人,据称这次派往沙特的美军部队即为此次部署的一部分。到目前为止,五角大楼与沙特方面均拒绝就美军进驻沙特苏丹王子空军基地发表评论。一名美官员声称,他们已经得到关于增兵的非正式通知,正式通知预计将在下周公布。届时,美国政府将向国会通报更准确的派兵细节,包括美军派往沙特的军事部署。

  报道称,美国增兵沙特这一决定,是在海湾局势紧张、同时美国与沙特关系微妙的情况下做出的。美国国会一直要求为美沙军售“降温”,但特朗普政府强调将保护沙特免受伊朗的侵略。▲ (李子红)

空军基地苏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