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空军参谋长:印度愿意重新考虑购俄苏57战机

印度空军参谋长:印度愿意重新考虑购俄苏57战机
2019年07月19日 09:4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罗斯卫星网7月19日报道,印度空军参谋长、达诺亚(Birender Singh Dhanoa)在接受《红星报》采访时表示,在第五代战斗机苏-57装备俄军并展示出自己的价值后,印度方面愿意重新考虑印俄合作研发问题以及采购事宜。

  他说:“如果您指的是第五代战斗机,这个问题我们暂未考虑。只有在俄罗斯装备这款战机后,印方才能做出自己的决定。我们愿意考虑苏-57采购事宜,前提是看到飞机的实际性能,向印方展示并把飞机提供给印方评估。”

  苏-57  图片来自俄罗斯卫星网

  2018年,俄罗斯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局长德米特里•舒加耶夫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俄印五代机项目仍然处于冻结状态,但有机会重返对话。

  根据与俄罗斯国防部签署的现有合同,俄军将在2019年接装首架苏-57,第二架2020年入役。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去年4月报道,印度和俄罗斯国防部及工业界消息源多方核实,印度正式结束了已经持续11年的FGFA项目(印俄合作研制五代机),可能转而直接购买俄罗斯空天军“已经完成发展的平台”,这可能意味着印度直接购买苏-57战斗机,而不再要求俄罗斯转让生产技术,也可能意味着印军恢复购买苏-30MKI,或者其他型号俄罗斯战斗机。

  据塔斯社今年5月29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克里沃鲁奇科(Alexey Krivoruchko)在视察阿穆尔河共青城加加林飞机制造厂时表示,该工厂已经做好准备开始大规模生产第五代苏-57战斗机。

  俄军在“军队-2018”论坛期间签署了苏-57供货合同,但数量只有2架,在2020年俄罗斯国防部都只会购买2架苏-57。不过这架五代机倒是接装的很快,俄罗斯空天军今年将接装首架量产的第五代苏-57战斗机。

  但在今年5月14日,6架苏-57战机护航普京专机飞抵俄罗斯阿斯特拉罕国家飞行测试中心后事情发生了变化,普京第二天公开宣传将会采购总数量为76架的苏-57战机,并且将列装这些战机的时间提前到2028年。

  虽然夸下海口要大规模量产这款研制10年的新锐战机,并且在去年2月,俄罗斯国防部宣布苏57战机通过国家测试,但是该机在配套的发动机和新型空空弹上,尚没有完成研发,目前在苏-57战机进行的各种测试飞行中,均未发现该机挂载龙勃透镜。

印度战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