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将土踢出F35项目或致生产中断 900种零件在土制造

美将土踢出F35项目或致生产中断 900种零件在土制造
2019年07月19日 09:30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报道 特约记者 魏云峰]美国政府17日最终决定,将不听劝阻、坚持引进俄制S-400防空导弹的土耳其踢出F-35隐形战机项目。然而美国《防务新闻》17日称,白宫此举“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美国仅直接经济损失就超过5亿美元,无论是对于美国、土耳其还是北约来说,这都是“三输”的结果。

  白宫的决定让土耳其利益受损,但美国的日子也不好过。《防务新闻》称,美国国防部负责采购和保障业务的副部长洛德表示,目前F-35战机有超过900种零部件由土耳其制造,随着土耳其供应商被剔除,供应链多数将转移至美国工厂。迁移F-35战机的供应链,将给美国造成5亿到6亿美元损失。

  但美国《空军时报》此前的报道显示,洛德对剔除F-35供应链里土耳其企业的后果明显“避重就轻”。目前有8家土耳其企业负责制造和组装F-35战机的机身、复合材料外壳、武器舱门、F-135发动机等。去年时任美国防长马蒂斯承认,如果土耳其企业撤出,将导致F-35的生产工作中断,延迟交付的F-35战机将多达50-75架,“需要约18-24个月才能重新恢复供应零件”。

  土耳其购买的美制F-35战斗机

  F-35项目的主要承包商、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17日在声明中表示:“这是政府间的决定,我们只能听从美国政府的指示……我们将继续努力实现今年交付131架F-35战机的承诺。”

  英国《飞行国际》网站则说,由于土耳其订购的F-35战机总数超过当前欧洲采购数量(478架)的1/5,失去这个大客户对洛克希德·马丁而言可谓损失惨重。更糟糕的是,此举可能在欧洲产生连带效应,当前意大利和英国分别承诺引进90架和138架F-35系列战斗机,但土耳其的遭遇可能让这些国家重新考虑采购意向。

土耳其美军F35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