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无视朝鲜警告开始筹备美韩军演 下月将打响

美军无视朝鲜警告开始筹备美韩军演 下月将打响
2019年07月18日 10:5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7月18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在处理朝鲜问题时,时间“并不是最重要的”。与此同时,五角大楼说,韩国和美国正为2019年秋天举行联合军演作准备,人们担心这会导致局势再次紧张,阻碍美国与朝鲜恢复工作级核磋商。

  据韩联社7月17日报道,特朗普是在16日的内阁会议上说这番话的。他还夸耀自己与平壤的外交取得了“巨大进展”,并预言“好事最终会发生”。

  报道称,在他发表这番讲话的数小时前,朝鲜外务省批评了美韩两国定于8月举行的军演,并暗示可能抵制特朗普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上月在非军事区临时会晤时同意重启的工作级磋商。

  根据白宫发布的文字记录,特朗普说:“我们取得了巨大进展。人们不喜欢这么说。进展就是我们有非常多的沟通。此前,我们没有任何沟通。完全没有,完全没有沟通。”

  他还说:“我重申,时间并不是最重要的,但我认为好事最终会发生。”

  另据法新社7月17日报道,美国16日表示,尽管朝鲜警告说美韩军演可能影响美朝之间计划重启的谈判,但美方仍希望与朝方举行无核化谈判。

  朝鲜16日早些时候暗示,美韩8月举行军演迫使它重新考虑还要不要暂停核试验。

  针对朝方的表态,美国国务院表示,美国仍对2月越南“特金会”及后来两位领导人6月30日戏剧性会晤时作出的承诺保持乐观。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摩根·奥尔塔格斯告诉记者说:“从我们的视角来看,特朗普总统和金正恩委员长在越南相互作出了承诺,我们希望在他们政府或我们政府中,谁都不要试图阻止他们在落实承诺方面取得进展。”

  奥尔塔格斯说:“我们当然期待重启谈判,我们希望经常展开对话,从而使我们能在落实这些承诺方面取得进展。”

  报道称,特朗普与金正恩2018年在新加坡举行了首次历史性峰会。之后,美韩缩小了联合军演的规模。

  此外据韩联社7月16日报道,五角大楼说,韩国和美国正为今年秋天举行联合军演作准备。朝鲜此前警告说,军演将影响朝美工作级核谈判的前景。

特朗普朝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