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称伊方愿拿导弹计划与美国谈判 伊朗:报道歪曲

美媒称伊方愿拿导弹计划与美国谈判 伊朗:报道歪曲
2019年07月18日 08:28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综合英国BBC17日报道,伊朗明确否认愿意就其导弹计划与美国展开谈判的说法。

  伊朗驻联合国使团的一名发言人表示,这类武器项目“在任何情况下都绝对不可能拿出来与任何国家进行谈判”。

  去年,美国单方面退出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2015年伊朗核协议,并重新对伊朗实施制裁。作为回应,伊朗今年7月宣布已经突破了核协议规定的浓缩铀丰度上限。同时伊朗方面坚称,它没有试图制造核武器。 本周一在接受美国NBC电视台采访时,伊朗外长扎里夫表示,一旦美国取消惩罚性制裁,“谈判的空间是敞开的”。当被问及这是否将包括有关伊朗导弹计划时,伊朗外长表示,如果美国希望讨论该计划,“他们首先需要停止向我们地区出售包括导弹在内的所有武器”。

  伊朗驻联合国使团发言人米尔尤塞菲表示,伊朗“断然拒绝”媒体对其外长采访中这一部分言论的“诠释”,并对部分美国媒体的报道进行了抨击。他在推特上提到美媒“今日美国”和美联社的报道时写道:“(部分媒体)在追求标题效果的过程中,做出了错误的结论,而在语境中原话的意思是很明显的,这只会导致相关媒体在公众心目中的地位下降。”

伊朗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