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希腊欲向以色列出卖S300导弹机密 助以军对叙打击

希腊欲向以色列出卖S300导弹机密 助以军对叙打击
2019年07月16日 08:55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希腊欲向以色列出卖S300机密 助以军对叙打击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希腊决定向以色列提供俄制S-300防空系统的所有秘密。”俄罗斯媒体14日称,由于叙利亚和伊朗装备的S-300防空系统对以色列战机构成重大威胁,以色列决定向装备有数套S-300防空系统的希腊求助。

  俄罗斯avia.pro航空网站称,叙利亚装备的S-300防空系统让以色列在对叙发动空袭时,只得依靠民航客机做掩护。伊朗也已公开威胁,将用S-300对付任何敌方目标。俄媒此前报道称,对于俄制防空系统带来的现实威胁,以色列空军在地中海演习期间,曾演练过规避S-300防空系统,并对其实施打击的科目。

  报道称,如今以色列决心更进一步,向希腊求助。实际上,作为北约成员国,希腊曾允许以色列、美国和英国战机演练对抗S-300防空系统的科目。希腊于2007年从塞浦路斯获得俄制S-300PMU1防空系统,该系统在希腊防空网中扮演重要角色,是对抗其宿敌土耳其空军的主力。

  据称,希腊已决定向以色列提供S-300的作战性能信息。报道称,如果希腊在S-300防空系统上帮助以色列,将为此付出多大的代价“不得而知”。俄罗斯专家宣称,俄罗斯有足够的经济杠杆向希腊施压。另外,俄罗斯向土耳其提供S-400防空系统后,希腊将面临新的防空压力。“如果希腊打算与莫斯科叫板,俄罗斯能给希腊造成更多的麻烦”。

  以色列一直在寻找对抗S-300的方法。俄罗斯《观点报》曾披露,以色列和美国飞行员前往乌克兰,驾驶F-15C战斗机测试乌军装备的S-300防空系统性能。乌克兰还向以色列提供配套的雷达等关键设备,供以色列了解其性能。乌方称,俄方向叙利亚提供的S-300防空系统性能与乌方没有大的区别。但俄防空部队前司令戈利科夫中将称,俄方提供给叙利亚的S-300比乌克兰的早期版本更先进,以色列无法了解全部秘密。▲ (柳玉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