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S400导弹已经运抵土耳其 俄开始正式向土交货

S400导弹已经运抵土耳其 俄开始正式向土交货
2019年07月12日 16:2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制S-400防空导弹系统俄制S-400防空导弹系统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据“今日俄罗斯”(RT)新闻网7月12日报道,俄罗斯已经开始向土耳其交付S-400防空系统,土耳其已经收到了第一批相关设备。

  土耳其政府至今没有公开S-400的具体交付时间,仅称在7月中旬。土耳其总统发言人易卜拉欣·卡林在7月4日时曾表示,S-400将在今后数天交付。另外,多家土耳其媒体报道,土耳其接收首套S-400后,将部署在首都安卡拉的穆尔特德空军基地。

  土耳其2017年与俄罗斯签订协议,购买4套S-400防空系统。美国及其主导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反对土耳其采购S-400系统,理由是这一俄制系统与北约防空系统不兼容,且S-400配备的雷达系统一旦获得与美制F-35型战机相关数据,就能够定位并追踪美国及其盟国的这种战机,致使后者难以躲避俄方攻击。

  俄制S-400防空导弹系统

  美方多次要求土方取消S-400订单,改为购买美制“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设定7月31日为土方放弃S-400的期限,威胁施行制裁、暂停向土方交付F-35战机零部件并暂停F-35项目合作,但土方坚持履行与俄方合同。

  土耳其在6月初还曾收到美国的“威胁信”,《外交政策》网站此前援引6月6日美国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的信件内容报道称,沙纳汉通知安卡拉,在美国学习驾驶F-35的土耳其飞行员应在7月31日前离开该国,美国将不会接收新飞行员进行学习。

  被“扣留”在美国的土耳其F-35战斗机

  对此土耳其外交部长查武什奥卢当天表示,美国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就安卡拉购买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来信不会迫使土方放弃计划。查武什奥卢告诉记者:“我们已经购买了S-400系统,如果美国对S-400和F-35有所担忧,那么我们的建议是建立联合工作组,让专家研究这个问题。在收到五角大楼的这些信件之后,土耳其不会拒绝购买S-400系统。我们正准备回复这封信。”他说,与俄罗斯就S-400问题的沟通仍在继续,系统将在指定时间抵达土耳其。他补充说:“任何人都无权用最后通牒的语言与土耳其讲话。”

  对于土耳其将如何使用俄制S-400防空系统的问题,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近日也做出了说明。他表示,如果土方遭受攻击,其将动用从俄罗斯购买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土耳其《新黎明报》(Yeni Safak)7月10日援引埃尔多安的话报道称:“我们有权和有能力在我方需要的地方和时候动用S-400系统。如果我国受到攻击,我们将动用这一系统。这就是为什么土方对其进行投资。”

土耳其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