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扣押伊朗油轮后 英国军舰进入波斯湾护航防“报复”

扣押伊朗油轮后 英国军舰进入波斯湾护航防“报复”
2019年07月11日 08:38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驱动》网站10日报道,英国海军10日起为一艘悬挂英国国旗的油轮“太平洋航行者号”护航。该油轮从波斯湾经霍尔木兹海峡驶入阿曼湾时,英国皇家海军23型护卫舰“蒙特罗斯号”跟随护送。

  不到一周前,一名伊朗官员威胁称或扣押一艘英国船只,以报复英国方面在直布罗陀海峡附近海域扣押伊朗“格雷斯1号”超级油轮。 当天晚些时候,“太平洋航行者”号顺利通过霍尔木兹海峡,没有发生任何事故。

  英国国防部发言人说:“英国在海湾地区保持着长期的海上力量存在 …… 我们正在持续监测那里的安全局势,并致力于根据国际法维护航行自由。”

  英国是美国海军领导的该地区联合特遣部队的参与国之一。该联合特遣部队驻扎在巴林,帮助确保整个中东地区的海上“航行自由”,保卫该地区的商业航运,防止恐怖袭击和海盗活动。英国军方将其在该地区的海上行动称为“介子行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