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男子街边看到广告后 欲到叙利亚加入IS被捕

日本男子街边看到广告后 欲到叙利亚加入IS被捕
2019年07月04日 20:46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日本北海道大学的一名男子2014年因看到街边广告,决定打算作为战斗人员加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被捕。东京警方3日以涉嫌“私战预备罪”,将这名男子(31岁)等5人的相关文件送交检方。

  《日本经济新闻》7月4日援引调查人士消息称,该男子2014年4月在东京秋叶原的旧书店看到了写有“工作地叙利亚 详情咨询店主”的贴纸广告之后,决心前往叙利亚。

  报道称,他购买了机票,打算同年8月出境,但最后中止了这一计划。同年10月再次打算出境,但在出发前一天警视厅对其相关住所进行了搜查,这名男生的计划未能实现。

  随后,这名男子在自愿接受讯问时坦白了出境前往叙利亚的原因,其中包括找工作失败等。

  此外,被送检的嫌疑人除了这名北海道大学的学生之外,还有伊斯兰法学家、教授中田考(58岁)以及自由记者常冈浩介(50岁)等4名20~50多岁男性,他们被认为支援了这名学生出境。

  常冈在面对采访时表示,“没有做出适用于私战预备罪的行为”。

  据东京警视厅介绍,这是日本首例因涉嫌“私战预备罪”而立案的案件。

  据了解,日本“私战预备罪”的适用情况是,在没有国家命令的情况下,为私自前往外国参加战斗做准备,这种情况会被判处3个月以上5年以下监禁。

叙利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