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萨尔玛特洲际导弹性能首度公开:射程1.8万公里

俄萨尔玛特洲际导弹性能首度公开:射程1.8万公里
2019年06月29日 10:4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萨尔马特”导弹测试画面“萨尔马特”导弹测试画面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6月27日报道,“军队-2019”国际军事技术论坛期间,俄罗斯首次公开了“萨尔马特”重型洲际弹道导弹的战术性能。

  报道称,“萨尔马特”洲际导弹的起飞重量为208.1吨,有效载荷近10吨,射程1.8万公里。该导弹弹长35.5米、直径3米,燃料178吨,战斗部为分导式核弹头。

  “萨尔马特”(RS-28)重型洲际弹道导弹将逐步取代即将退役的“部队长官”(RS-20V)洲际弹道导弹(北约代号”撒旦“)。

  俄罗斯总统普京2018年在向联邦会议发表年度国情咨文时表示,正在积极测试“萨尔马特”重型洲际弹道。首批量产型导弹将于2021年成军。

导弹俄罗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