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签署行政令:对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实施制裁

特朗普签署行政令:对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实施制裁
2019年06月25日 05:1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驻美国、伊朗、埃及记者 萧达 白飞 黄培昭 环球时报记者 郑璇 陈一 柳玉鹏]“美国很努力地对伊朗发动网络攻击,但是都失败了。”“尽管我们不知道所谓新的重大制裁是什么,但我们不认为这些制裁能对我们有任何影响。”24日,伊朗用这样轻蔑的话语来回应美国总统特朗普宣称的“重大制裁”和“网络战”等“极限施压”威胁。在叫停对伊朗的军事打击行动后,被认为“丢了面子”的特朗普24日一边赌气式地宣称“美国已经不需要再进入海湾”,一边又下令对伊朗最高宗教领袖哈梅内伊实施“严厉金融制裁”。对于特朗普的两面手法,就连《纽约时报》24日也讽刺称,一些人将其认定为又一个“空洞威胁”,因为对国家领导人来说,“光会狂吠比真正咬人还糟糕”。报道称,特朗普实际上对伊朗已无牌可打,德黑兰在等待特朗普一年后离任。

  北京时间25日零时(美国时间24日12时),法新社称,特朗普下令对伊朗最高宗教领袖哈梅内伊实施“严厉金融制裁”,认定他“对伊朗破坏海湾稳定的活动负有最终责任”。“我们将继续加大对德黑兰的压力,”特朗普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签署制裁令时说:“伊朗永远不可能拥有核武器。”“我们不要求冲突,”他说,“制裁可能明天就会结束,也可能几年后才会结束,这取决于伊朗的反应。”

  在特朗普签署对伊朗的新制裁之前,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穆萨维24日表示,“美国过去40年来不是一直对我们国家实施制裁吗?”他说:“尽管我们不知道所谓新的重大制裁是什么,也不知道他们的目标是什么,但我们不认为这些制裁能对我们有任何影响。”穆萨维表示,美国过去对伊朗个人、公司实施了各种制裁。美国是在对伊朗实施经济恐怖主义和经济战争。

  事实上,国际媒体普遍认为美国对伊朗的制裁手段已经基本用尽,再追加制裁的空间已经不大,而且也不会产生什么效果。《波士顿环球报》称,伊朗经济有80%早就已经受到了制裁。中东“阿拉伯观察”网站称,美国的一些高级官员和学者说,特朗普政府“极限施压”的制裁政策可能会适得其反,根本不会摧毁伊朗的经济。美国经济学家卡捷普尔说:“如果美国对伊政策的核心是想用这种极限施压使伊朗经济崩溃,那么我可以从经济学的观点告诉大家 ,绝对不会。这种态势不会导致伊朗整个社会质疑伊朗政府,而只会导致整个伊朗社会比以前更加厌恶美国。”

  除了制裁外,特朗普日前还下令向伊朗发动网络战,主攻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控制导弹发射的计算机网络系统,但结果“以失败而告终”。伊朗信息和通信技术部长贾赫鲁米24日在推特上轻蔑地回应称:“最近美国对伊朗导弹控制系统的网络攻击未能造成任何中断。” 贾赫鲁米称:“他们努力尝试,但没有一次攻击成功。”“媒体曾询问美国对伊朗发动网络战是否属实?长期以来,我们一直面临网络恐怖主义威胁。仅去年,我国网络防护墙就阻止了3300万次网络攻击。”

  “如果美伊爆发战争,任何国家都无法控制战争的范围和时间。美伊冲突将摧毁整个地区。”“今日俄罗斯”网站24日称,伊朗将军拉希德对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发表讲话时警告称,美国考虑在中东采取进一步军事行动前,应以负责任的方式考虑美国军人的生命安全。

  阅读更多内容请参见今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或下载登录新版“环球TIME”客户端。

特朗普伊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