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手握3大对美作战"撒手锏" 特朗普未做好战争准备

伊朗手握3大对美作战"撒手锏" 特朗普未做好战争准备
2019年06月24日 10:03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报道 特约记者 章 节 记者 刘扬]伊朗击落美国无人机后,外界都在紧盯美国可能的军事反应。据美媒报道,美军原打算在21日凌晨对伊朗实施报复性空袭,在得知空袭将会导致150人死亡后,特朗普以“与击落一架无人机不成比例”为由,在空袭发起前10分钟叫停了这次打击。那么,这次计划中的打击可能是什么方式?未来美军是否仍会对伊朗进行打击,伊朗又可能会有哪些反制手段呢?

  美国之所以在最后时刻取消打击,显然并不是基于可能导致150名伊朗军人及其家属死亡的考虑。实际上,美国还远没有做好和伊朗大规模交战的准备。据《海军时报》网站报道,美国参议员查克·舒默说,他告诉特朗普,冲突有升级的可能,“我们担心他和美政府可能会深陷战争。”

  《星条旗报》则说,虽然美军在装备上超过伊朗,但德黑兰仍然可以“打疼”美国。该网站称,根据美国国会研究服务局上月发布的报告,伊朗军队拥有70多万军队,其中包括一支约35万士兵的常规军队。该报告说,这还不包括伊斯兰革命卫队,这是一支由12.5万地面部队和2万海军组成的特殊部队。

  中国专家表示,伊朗对美军构成威胁的主要有三类武器:一是型号比较繁杂的防空导弹系统,其中包括从俄罗斯进口的S-300、S-200,国产型号包括“霍达德”系列中远程、中高空防空导弹系统,此外还有一些仿制法国“响尾蛇”、美国“霍克”导弹的型号,而且外界对这些防空导弹,特别是伊朗自研导弹的具体技战术参数缺乏了解,这些导弹至少会对美军不具备隐形能力的战机构成很大威胁。因此,对伊大规模空袭,必须依靠隐形飞机。二是数量不详的战术弹道导弹。这些导弹有的是机动发射型,有的位于地下洞库内,美方很难在短时间内将它们全部摧毁。一旦这些导弹射向美军在中东的基地,美军可能会遭受较大损失。三是常规潜艇,其中包括伊朗自制的袖珍潜艇。它们可用来封锁霍尔木兹海峡。如果美军没想好如何对付这几类威胁,对伊大规模军事打击,恐怕还要往后推。

伊朗美国无人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