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击落一架美军无人机后 国际油价立刻上涨3%

伊朗击落一架美军无人机后 国际油价立刻上涨3%
2019年06月20日 16:43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海军MQ-4C“人鱼海神”无人侦察机资料图。

  伊朗革命卫队6月20日发表声明称,其在本国南部霍尔木兹甘省的库莫巴拉克地区上空击落一架美海军大型高空远程无人侦察机。据美国广播公司等媒体报道,美方官员已经确认这一时间的真实性,但称该机是在“国际空域”被伊朗击落的。

  据美国广播公司20日报道称,一名美军官员透露,一架美海军的MQ-4C“人鱼海神”远程无人侦察机“在飞越霍尔木兹海峡国际空域时被伊朗军方击落”。MQ-4C由美国诺-格公司基于RQ-4“全球鹰”无人机改进而来,其在“全球鹰”基础上大幅增强对海侦察搜索能力,一次出动可覆盖700万平方公里海域,于2018年5月正式投入服役,这是该型无人机首次在实战中被击落。

  此前,针对伊朗发布的消息,美国中央司令部曾宣称美军飞机今天没有在伊朗空域或军事基地附近执行飞行任务。

  美海军MQ-4C“人鱼海神”试飞资料图。

  库莫巴拉克地区位于伊朗霍尔木兹甘省西北部,与可能部署有MQ-4C的多个美军基地隔海相望,直线距离不超过200公里。分析人士认为,若MQ-4C果真跨海而来,那么其选择库莫巴拉克地区作为对伊空中侦察“突破口”颇为耐人寻味——以该地区为圆心,向北、西北和东南的大约150公里范围内,密集分布有至少5座伊朗重要的海空军基地,布什尔核电站也位于该地区。

  路透社此前报道称,美国曾做过空袭伊朗核设施的准备。不过,对美军战机来说,这一极具情报价值的空域同样暗藏不小的风险。

  路透社20日报道关注到,受伊朗击落美军无人机消息获得证实的影响,国际原油价格大涨3%。有分析认为,在美国和伊朗关系不断趋紧、美军多次增兵中东的情况下,这起“擦枪走火”事件或进一步增加美伊爆发冲突的可能性。而美军方关于无人机是在“国际空域”遭击落的说法,似乎也为随后可能的报复行动做好了舆论铺垫。(编译/黄晋一)

无人机伊朗美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