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总统回应美国增兵中东:不会对任何国家发动战争

伊朗总统回应美国增兵中东:不会对任何国家发动战争
2019年06月19日 07:26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伊朗总统回应美国增兵:不会对任何国家发动战争

  中国日报网6月18日消息,面对美伊关系日趋紧张的局势,美国6月17日决定向中东增派1000名士兵。伊朗总统鲁哈尼随即做出回应,称伊朗不会对任何国家发动战争。

6月12日伊朗德黑兰,安倍晋三同鲁哈尼出席联合记者会(图源:东方IC)6月12日伊朗德黑兰,安倍晋三同鲁哈尼出席联合记者会(图源:东方IC)

  据路透社报道,鲁哈尼18日在电视讲话中说:“伊朗不会对任何一个国家发动战争。我们面对的是一群经验不足的政治家。”

  他进一步指出:“虽然美国人在(中东)地区做出了各种努力,致力于切断我们与外部世界的全部联系,并想让伊朗一直被孤立,但是他们并没有得逞。”

  美伊关系近期持续紧张,13日在海湾入口处发生的两艘油轮遇袭事件更是火上浇油。美国称伊朗要对此事负责,此后外界对美伊发生冲突的担忧与日俱增。

  更加令人不安的是,美国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17日表示,出于防御目的,美国将向中东增兵1000人,以应对伊朗的“威胁”。据悉,这是美军近一个月内第二次决定向中东增兵。

伊朗美国中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