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两艘油轮在阿曼湾海域遇袭 伊朗提醒邻国勿入圈套

两艘油轮在阿曼湾海域遇袭 伊朗提醒邻国勿入圈套
2019年06月14日 08:36 央视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两艘油轮据称在阿曼湾海域遇袭 伊朗提醒邻国勿入圈套

  据多家媒体报道,13日,两艘油轮在阿曼湾海域遭遇水下武器的攻击发生爆炸,船上燃起大火。伊朗媒体报道称,两艘载满原油的油轮分别悬挂马绍尔群岛和巴拿马国旗,伊朗船只前往救援,救出了44名船员。

  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13日晚些时候在社交网站上表示,这一事件相当“可疑”,他呼吁有关各方就此事开展地区对话,避免紧张局势升级。

  伊朗政府发言人提醒邻国勿入圈套

  另据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报道,事件发生后不久,伊朗政府发言人阿里·拉贝伊表示,伊朗方面已准备好就保护地区重要航线同地区国家展开合作,他同时提醒相邻国家“不要急于做决定,以免落入某些势力设好的圈套,令他们从地区危机中受益。”

  联合国秘书长:尽快厘清事实 保持克制

  对于两艘油轮据称在阿曼湾海域遇袭一事,包括联合国在内的国际社会深表关切。俄、德、法等多国外长也分别呼吁各方保持克制,避免地区局势升级。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3日对这一事件表达了严重关切,他强烈谴责任何针对民用船只的攻击行为,并呼吁尽快厘清事实和责任方。古特雷斯还表示,这一事件可能带来一些令世界无法承受的后果,那便是海湾地区发生大规模冲突。

  俄方:现在下结论为时尚早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天表示,由于缺乏事件发生时的一些信息,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

  法德:航海自由受保护 各方要克制

  13日,法国外交部发言人冯德米尔以及德国外长马斯分别重申航海自由的权利必须受到保护,并呼吁各方保持克制,以避免地区局势进一步升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