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空军遭受“巨大打击”:不到半年已损失10架飞机

印空军遭受“巨大打击”:不到半年已损失10架飞机
2019年06月14日 07:32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印度米-17直升机坠毁现场图。资料图:印度米-17直升机坠毁现场图。

  印媒称,截至6月11日,印度空军今年在不到半年时间里损失了10架飞机。这一打击着实不小,毕竟印度空军原本就面对着机群萎缩的问题。虽然最新遭遇悲剧的是一架安-32运输机,但除了米格-27、米格-21、“美洲虎”和“幻影-2000”这样的战斗机或攻击机之外,今年同样遭遇了厄运的还有米-17直升机和“鹰”式教练机。

  印度Zee新闻网站6月12日报道称,1月28日,印度空军一架“美洲虎”攻击机在距离北方邦勒克瑙约300公里处坠毁。这架执行训练任务的飞机从戈勒克布尔空军基地起飞后不久,便坠向农田并起火。飞行员安全弹射逃生。

  报道称,对印度空军来说,2月是最残酷的一个月。2月27日,由空军中校阿比南丹·瓦尔塔曼驾驶的一架米格-21战机在空战中被巴基斯坦击落。同一天,印度空军一架米-17直升机在布德加姆被一枚友军导弹击落,机上6名军人全部丧生。

  2月19日,就在印度航展于班加罗尔开幕的前一天,印军2架“鹰”式教练机发生事故,导致飞行员萨希尔·甘地中校丧生。事故发生前,这2架隶属于印度空军“阳光”飞行表演队的教练机正在练习回旋,然后在空中失控相撞。

  2月还有一架“幻影-2000”和一架米格-27坠毁。2月1日,一架双座教练型“幻影-2000”战斗机在执行试飞任务时坠毁于班加罗尔一处机场,飞行员西达尔塔·内吉少校与萨米尔·阿卜罗尔少校丧生。2月12日,一架米格-27在拉贾斯坦邦杰伊瑟尔梅尔执行训练任务时坠毁于博克兰训练场附近。

  另一架米格-27今年3月31日从焦特布尔出发执行例行任务时,在锡罗希地区谢奥根杰镇附近坠毁。除了这架米格-27,还有一架米格-21在3月8日坠毁。

  报道称,最近出事的安-32运输机6月3日从焦尔哈德空军基地起飞后失联,机上载有13人。经过8天大规模搜寻,搜救人员11日找到了飞机残骸。

美洲虎印度空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