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油轮是被伊朗袭击的 但我们无意卷入中东冲突

美军:油轮是被伊朗袭击的 但我们无意卷入中东冲突
2019年06月14日 10:20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6月14日报道,美军负责中东地区的中央司令部发布消息称,对伊朗开战不符合美国和国际社会的战略利益,但美国及其盟友必须保护地区航行和贸易自由。

  美军中央司令部新闻处消息称:“美国及我们的地区盟友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护自身和本国利益,今天(13日)发生的攻击是对国际航行和贸易自由的明确威胁。美国和国际社会准备保护我们的利益,其中包括航行自由。”

  据消息,美国及其地区伙伴国正在应对攻击事件方面进行协作。

  遇袭油轮 图 伊朗广播电视台

  美军消息中强调,“我们无意再卷入中东的冲突,我们将保护本国利益,但对伊朗开战不符合我们的战略利益,也不符合国际社会的利益。”

  美军中央司令部在通报上述情况的同时还声明指出,美国认为油轮遭到攻击系伊朗所为,军方已经向阿曼湾派出了驱逐舰。

  外媒援引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处的声明报道称,“伊朗坚决否认美国对阿曼湾油轮事件做出的无理声明,并予以严厉谴责。”

  美军负责中东地区的中央司令部(CENTCOM)早前发布消息称,由于发生攻击油轮事件,决定向阿曼湾派遣1艘导弹驱逐舰。

  消息中指出,“美国海军梅森(DDG 87)号战舰正在前往事发地点提供支援的途中。”梅森号是一艘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武器库中配备了战斧巡航导弹。

  另据外媒援引美国政府官员的话报道称,我们认为,随着阿曼湾事件的发生,可能随后还会发生新的攻击事件。这名官员指出:“我们认为事情不会就这样结束。”

  这名官员称,策划对油轮的攻击明显是为了造成政治影响,可能是为了破坏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对德黑兰的突破性访问。美国政府数名官员透露,美国正在与伙伴国研究保障地区航运安全的各种可行性方案。

  而上个月,也曾有四艘油轮在该地区遇袭,美国和沙特官员指责伊朗应对该起袭击负责,但德黑兰方面否认了这一指控。沙特和阿联酋都表示,针对海湾地区石油资产的袭击对全球石油供应及地区安全构成了威胁。

伊朗美军油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