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日“双航母”在南海军演 日本借机学习航母经验

美日“双航母”在南海军演 日本借机学习航母经验
2019年06月14日 08:5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日“双航母”在南海军演 日借机学习航母经验

  [环球时报报道 特约记者 陈博东 冯紫峤]据美国《星条旗报》12日报道,美国海军“里根”号核动力航母与日本海上自卫队“出云”号直升机母舰自10日起,在南中国海举行联合军演。有专家称,美日双方可能进行反潜战演练,日本也可能借此机会向美军学习航母运作经验。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出云”号于4月30日驶离横须贺基地,计划在南中国海和印度洋海域,持续与美国、东南亚各国海军进行联合演练。日方参与南海军演的除了“出云”号之外,还有“村雨”号、“曙”号导弹驱逐舰。日方舰艇与“里根”号航母组成编队,进行通信检查、战术演习和联络交流等战术演练。

美日联合演练现场画面美日联合演练现场画面

  《舰载武器》执行主编石宏告诉《环球时报》记者,日本准航母与美国航母在南海举行联合军演,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从日美军事同盟的角色分工来看,在南海“挑大梁”的还是美军航空母舰上的固定翼舰载机,日方舰艇主要承担反潜和扫雷任务,“出云”号上的SH-60K反潜直升机和MCH-101扫雷直升机主要负责给美军“打杂”。本周这次演练的特殊性在于,日本海自出动的“曙”号、“村雨”号都属于以反潜作战为主的第三代通用驱逐舰,一方面扩大了参演规模、增强了协作力度,另一方面也与美军进行了编队演练,获得了护航舰艇与航母协同作战的宝贵经验。对于“出云”号而言,尽管购买的F-35B还没有到位,但航母不仅要有还要学会使用。从演习公开报道的情况看,日方对使用和拥有航母非常迫切,日本海上自卫队成员在演习过程中有可能登上美军航母,近距离学习观摩美军舰载机甲板起降、调度、保障等操作经验,这次军演可以视为日方在为使用航母“提前备考”。

  下一步,不排除日本海上自卫队与美军两栖攻击舰在南海联合演练的可能性,届时日方将提前获得在南海使用F-35B的第一手经验,为尽快学会使用航母打好基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