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请忘了我 我将在宇宙中翱翔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请忘了我 我将在宇宙中翱翔
2019年06月10日 09:51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杜特尔特:请忘了我,我将在宇宙中翱翔

  作者 | 张敏

▲杜特尔特(图:ABS-CBN)▲杜特尔特(图:ABS-CBN)

  杜特尔特日前借母亲的话向渴望成为菲律宾总统的人提出一些忠告,希望他们对于总统之位不要强求,一切顺其自然。

  据《菲律宾星报》9日报道,杜特尔特8日在电视采访中说:“相信我,我深有体会,总统职位是上帝的礼物。我对未来菲律宾总统的建议是,如果他们上任,不要贪图任何东西,该来的自己会来。”

  杜特尔特提及母亲苏利达说过的话,“我母亲曾说过,不要贪得无厌,会适得其反。一切顺其自然,不要强求。”

  谈及自己留下的政治遗产时,他表示,“就是像所有政府工作人员一样努力工作。我在任期间,做过很多艰苦的工作,其他人可以继续做下去。”

  杜特尔特还表示,他不接受“太过华丽”的褒奖,自己为同胞们做了好事,上帝会记住他。希望大家能记住他曾是一名政府工作人员,为人民工作过,“当我离开的时候,忘了我吧。我将在宇宙中翱翔。”

  现年74岁的杜特尔特一向以强硬风格示人,2016年5月,杜特尔特当选菲律宾第十六任总统,同年6月30日宣誓就职,任期至2022年。2016年12月,当选菲总统仅半年之后,杜特尔特便就其总统任期发表了看法。他当时表示,可能不会干满任期,并认为人生的最后阶段不再需要“总统虚名”。他还说,在“人生最后阶段”才发现他这个年龄已不需要“总统之位”,但表示自己有份工作,在做对的事情,因此很开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