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重返月球计划新思路:想用电磁炮在月球上开矿

美国重返月球计划新思路:想用电磁炮在月球上开矿
2019年06月06日 10:14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美国《太空》网站5日报道,美国海军正在研制的电磁轨道炮为美国重返月球计划提供了一个新思路——为何不用它来协助在月球上开矿呢?

  报道称,电磁轨道炮的原理是利用通电导轨形成的电磁场,推动弹药高速前进。这被外界视为“革命性武器”。在最近的测试中,电磁轨道炮的最大速度已经达到每小时7400公里,接近了月球表面的逃逸速度(每小时8530公里)。这让之前的科幻设想有望成为现实。

  1974年,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教授杰拉德·奥尼尔首次提出使用电磁轨道炮从月球发射有效载荷的设想:从月球表面开采的矿石被加工成棒球大小,然后利用电磁轨道炮将它们发射到太空中(月球引力较小,逃逸速度比地球小得多)。此后在月球轨道上的航天员将这些矿石收集起来,当作建造太空殖民地和卫星的原料。

  如今电磁轨道炮技术的发展,距离这种设想成真已经不远了。最新研究表明,月球两极附近的阴影环形山可能隐藏着大量的水冰。“考虑到各国正在勘探并计划开采这些水冰资源,电磁轨道炮可以方便地将它们送入太空。”美国计划于2022年开始建造月球轨道空间站,作为人类前往月球和火星的中转站。来自月球的水冰不仅能让航天员解渴,分解后的氢氧还可以成为火箭发动机的燃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