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B-1B轰炸机编队老化 仅剩一半飞机具备作战能力

美B-1B轰炸机编队老化 仅剩一半飞机具备作战能力
2019年06月05日 15:45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空军时报报道,美国空军战略轰炸机“三驾马车”之一,B-1B“枪骑兵”轰炸机编队状况堪忧,报道用“非常非常糟糕”来形容这个美国战略核威慑的重要组成部分的现状。

  根据周一公布的国会众议院版本的《2020财年国防政策法案》(Fiscal 2020 Defense Policy Bill)中提到了,美军的远程打击能力“可能会因为B-1B轰炸机的结构性老化问题而面临更大的风险”,B-1B轰炸机缺乏必要的资源和关注来提高其作战能力。根据众议院小组委员会的说法,情况已经变得如此糟糕,以至于完全具备执行任务能力的B-1飞机数量现在只有个位数。更重要的是,B-1机组人员正从驾驶轰炸机转向其他飞机,因为没有足够的“枪骑兵”轰炸机进行必要的训练。

  根据拟议的授权法案,美国空军将在2020年3月1日前向众议院军事委员会简要介绍其改进B-1战备状态的计划。该计划应解决以下问题:空军预计如何解决轰炸机的结构性老化问题;空军是否计划继续分析和测试结构性缺乏的数据;维修时间表,以及未来缓解这些问题的策略。众议院军事委员还希望美国空军为飞行员和维修人员制定培训计划,并制定时间表,以满足B-1轰炸机未来的部署要求。不过空军时报指出,委员会的要求仍然必须得到众议院和参议院的批准。

  由于对弹射座椅的担忧,B-1机群在过去一年已两次停飞。今年3月下旬,因阻力伞系统出现问题,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Air Force Global Strike Command)下令B-1B轰炸机停飞近一个月。阻力伞系统可以纠正座椅的角度,让飞行员安全地从轰炸机上弹射出去。

  目前美国空军有62架B-1轰炸机。美国空军表示,在此前的2017财年,B-1B任务能力率为52.8%,意思是在那一年大约有32或33架B-1B轰炸机可以随时起飞执行作战任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